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让你倍受欢迎的交际细节

让你倍受欢迎的交际细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它往往是交际大变化的前兆,它往往是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取得交际成功的良好机遇,它往往是拨动人际关系“千斤”的“四两”!记住:交际中的细微之处大有文章可做。 1、赞美他人的“得意小作” 每个人,包括那些地位低下的人和感浓郁的人,都有令他们自豪的地方,这些使们陶醉的“闪光点”可能非常小,小得只有他本人心里清楚,甚至连他本人也没发现。这些“得意小作”有可能是,如擅长做一道美味的糖醋鱼,擅长折叠各种各样的纸飞

它往往是交际大变化的前兆,它往往是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取得交际成功的良好机遇,它往往是拨动人际关系“千斤”的“四两”!记住:交际中的细微之处大有文章可做。

1、 赞美他人的“得意小作”

每个人,包括那些地位低下的人和感浓郁的人,都有令他们自豪的地方,这些使们陶醉的“闪光点”可能非常小,小得只有他本人心里清楚,甚至连他本人也没发现。这些“得意小作”有可能是,如擅长做一道美味的糖醋鱼,擅长折叠各种各样的纸飞机,对民间故事、民俗民谚挺有研究等。如果你对这些小小的长处予以称赞,肯定会令他们高兴的。要知道,从获得人缘这个角度来说,称赞小小长处比夸奖人人皆知的优点更有效果。

陈新第一次坐柳师傅开的轿车。当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时间,路上交通拥挤,但柳师傅开的车稳而不慢。这时,陈新开口说道:“柳师傅,你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开得这么快,真不简单,真有办法!”想不到这句衷心赞美之辞,使柳师傅非常高兴。因为他确实驾驶技术高超,尤其对在繁华道路上如何行驶更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陈新坐他的车以前从未有人这么夸奖过。这件事情过去10多年了,柳师傅对当时的情景还念念不忘,并且时常地夸奖陈新有眼光。

小处可做大文章。用心去挖掘和赞美他人的“得意小作”吧,别看其小,其实在小处做大了,也是一项了不起的交际功夫,并且这项功夫并没有多少人掌握。如果你有了这套功夫,便能够使你在平地里硬是筑起一座人缘大厦。

2、记住他人的“随意话语”

每个人的话语并非句句金科玉律,并非句句掷地有声,有些话语说过了,不多久,言者就会忘了,或者不再去留意它了。

这种随意话语很有文章可做。如果你适时适地提起他以前说过的话,如:“你曾说过……至今我还记忆犹新。”对方一定会因为受到你的重视而高兴万分,认为你是一个细心的人,一个能有大作为的人,一个非常关心他人的人。如果你不但记住他人随意话语,而且还按照他的随意话语办理,那会更加效果显著了。

关键字标签:让你倍受交际细节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