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营造属于你的优质人际关系

营造属于你的优质人际关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每个人都想拥有优质的人际关系,每个人都想拥有高品质的人生和事业。优质的人际关系是高品质的人生和事业的基础。要建立优质的人脉关系,则要明确优质的人脉关系存在哪些障碍。有目的才会有正确的方向,知道障碍在哪里,才能有效地排除障碍。那么障碍在哪里呢? 1、喜欢论断他人,不懂得赞美别人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听的,假如你吝啬你的赞美,你得到微笑和友善也不会太多。 2、企图改变他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惯有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每个人都想拥有优质的人际关系,每个人都想拥有高品质的人生和事业。优质的人际关系是高品质的人生和事业的基础。要建立优质的人脉关系,则要明确优质的人脉关系存在哪些障碍。有目的才会有正确的方向,知道障碍在哪里,才能有效地排除障碍。那么障碍在哪里呢?

1、喜欢论断他人,不懂得赞美别人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听的,假如你吝啬你的赞美,你得到微笑和友善也不会太多。

2、企图改变他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惯有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生活、行为习惯是一样的。人总想让别人来适应自己,而不想想,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去适应别人。其实,当你与别人相处时,如发生一些问题,你不如先改变自己,先检视一下自己是不是对的。要改变别人,先改变自己。所以,企图改变他人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3、有条件的付出,有条件的爱

人际关系不好的第三个原因就是在付出之前,先想到有没有回报。心理有障碍,即使你有付出的心态,也会有水份,它变得不真诚。付出不应该有杂质,付出不能用丈量,不能用斗量。

4、缺乏承诺和责任感

每个人都有被关怀、被爱的强烈需求。要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要为你的行为做出承诺,并且实践你的承诺。勇于承担你对身边朋友的责任感。

5、缺乏良好的沟通

人们常常喜欢以自己的方式来对付别人,而没有想过对方心理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没有想过对方喜欢什么样的方式。

建立人际关系的准则

建立人际关系的准则又是什么呢?可以用四个英文字母来记:R、Z、S、K。互惠(Reciprocity)、互赖(Znterdependency)、分享(Sharing)以及坚持(Keeping at it)。

关键字标签:人际关系营造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