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公职人员为何患上 假日综合症

公职人员为何患上 假日综合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专家提醒节后调整睡眠远离假日综合症! 春节长假结束,各地各项工作照理应走上正轨。然而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大多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都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但也有少数单位工作人员稀少,即便在岗也心不在焉;有的社区服务机构仍是铁将军把门。某政府机关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几天上班就是打扫打扫卫生,喝喝茶看看报,哪能正规起来。很显然,这样的机关及工作人员感染上了假日综合症。 国家建立长假制度,就是要让包括机关工作人员

专家提醒节后调整睡眠 远离“假日综合症”!

春节长假结束,各地各项工作照理应走上正轨。然而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大多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都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但也有少数单位工作人员稀少,即便在岗也心不在焉;有的社区服务机构仍是“铁将军”把门。某政府机关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几天上班就是打扫打扫卫生,喝喝茶看看报,哪能正规起来。很显然,这样的机关及工作人员感染上了“假日综合症”。

国家建立长假制度,就是要让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在内的常年劳作的人们,从生理到有一个较好的放松调节过程,以利假期结束后更好地工作。假期结束后,如果机关工作人员仍然沉醉在假期休闲状态,必然耽误工作,不利于群众办事,给政府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今年春节是刚刚调整了法定节假日后的第一个长假,由于休假开始时间提前到年三十,上班时间也由过去的初八提前至初七。为此不少人感觉这个假期有点“短”,加之“不出正月都是年”的旧习俗,很多机关工作人员似乎还没有从过年的应酬与休闲中解脱出来。

但机关工作人员患“假日综合症”,主要是作风存在问题,是群众观点、服务观点不够。从另一方面看,恐怕还有一些机关单位是因为冗员过多、人浮于事,或是有事没人干,或是有人不干事,或是互相推诿拖拉。有关部门不妨从“假日综合征”现象入手,查一查那些过完了假期还不好好上班的单位是否存在冗员问题、作风问题,认真地治理整顿。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中各项工作是否顺利,新年开端尤为重要。特别是今年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雪灾冰冻灾害,虽然目前灾情缓解,但灾后重建任务艰巨繁重。各地机关工作人员都应尽快走出“过年状态”,摆脱“假日综合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灾区恢复重建、为实现今年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字标签:综合症患上假日公职人员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