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猪八戒是不是个人才?

猪八戒是不是个人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提猪八戒,大多数人脑筋里会出现一个好吃懒做、整日迷迷且貌寝不堪的形象。要把他和人才接洽在一起,信赖不少人会大摇其头。但是,观音菩萨愣是在上八洞、下八洞恒河沙数的神仙中选中八戒,让他担当西天取经的要员,简直是慧眼识珠。 这真得应了以下一句话: 职场上,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 像孙悟空如许的人才一样平常隐藏不了――不管你喜好照旧不喜好,人家的本事在那明摆着:上天入地,降妖除魔,险些无人能敌,任何人也无法

一提猪八戒,大多数人脑筋里会出现一个好吃懒做、整日迷迷且貌寝不堪的形象。要把他和人才接洽在一起,信赖不少人会大摇其头。但是,观音菩萨愣是在上八洞、下八洞恒河沙数的神仙中选中八戒,让他担当西天取经的要员,简直是慧眼识珠。

这真得应了以下一句话:

职场上,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

像孙悟空如许的人才一样平常隐藏不了――不管你喜好照旧不喜好,人家的本事在那明摆着:上天入地,降妖除魔,险些无人能敌,任何人也无法否认或视而不见。 但像八戒如许的,本事不是分外出众,满身的弊端却不少,现实日常中很难被发现并重用。

不要总做勤奋的蜜蜂

但是,听说一家网站搞了个观察,在唐僧向导的取经小组里,最受女网民青睐的,既不是坐怀不乱的唐三藏,也不是法术宽大的孙悟空,更不是老实忠实的沙僧人,而正是这个好吃懒做色迷迷的猪八戒!像孙悟空和唐僧如许缺少七情六欲的非常稀有,沙僧又过于木讷、敦朴,八戒就显得颇有人情味――从某种意义上说,八戒便是咱们这些凡夫俗子中的一员,比力有亲和力。


怎样才气成为人际亲和力大家

在看待八戒的问题上,观音菩萨确实高人一筹。按说,像如许有过紧张作风问题、还爱打小陈诉、动不动就嚷着要拆伙的有前科的人,便是应聘一样平常的事情人员,也不会被登科。何况是西天取经如许上天和凡界都非常器重的大事?

但观音菩萨却慧眼独具,没有把八戒一棍子打去世:在犯作风问题之前,八戒是天蓬元帅,工夫天然差别凡响,水里的工夫乃至比大家兄孙悟空还要高超。只管爱占小自制,但其真正事情起来也不暗昧。像井下背去世人等粗活、累活、脏活这些孙悟空如许的精英不愿干、不屑干的,都是人家八戒的;再说,八戒心胸比力宽广,虽然屡遭孙悟空戏弄,但仍然和悟空连结着精良的同志加兄弟的情感和交情。在到西天取经告急艰苦、满盈伤害的迢遥路途中,既需要艺高胆大的孙悟空,也需要八戒如许乐天达观、要害时候也能挺身而出的帮忙。

其实,猪八戒震得算是一个很好的员工,在取经的路上,他不停信奉着一个原则,便是腻烦的事情也要做好!

这就涉及到一个人才尺度问题。昔人云:“为政之要,在于得人,得人者得天下。”这主要的一条,便是人才尺度简直定。

读破职场潜规矩

咱们每每陷入如许的误区:大概唯文凭论,甭管什么单位,也岂论什么岗位,恨不得全部人都要求本科以上文凭。即便你有通天本事,要是没有谁人小本本,你也休想进去;大概一叶障目,求全叱责,横挑鼻子竖挑眼,个子矮了不可,长得丑了免谈,弄得人才无所适从,只好捐躯本性,把重要精力用来讨向导和同事的喜好。然而,没有了本性,也就丧失了创造力。

肯定要记着:把你的想法说出来!

观音菩萨深谙“红花还得绿叶配”的原理。一个单位里,既要有运筹帷幄的决议计划精英,也要有踏实肯干的维修技工。所以,西天取经,观音菩萨就没有一味要求本事都像悟空那么大的,品德都像三藏那样无可挑剔的。要是那样,一是这个小组很难组成,二是纵然勉强组成,还不敷这些人内耗的――本事平分秋色,凭啥你是大家兄俺排在你背面?凭啥我挑着担你牵着马而不是你挑着担你也牵着马?

选择你自己的职场生存方法

这阐明,发现和利用人才,需要慧眼,也需要“宰相度”,不能搞武大郎开店。

固然,对人才不求全叱责不等于放任自流。像八戒如许一个美女就足以把他搞定的意志单薄的人,既需要向导和同事的“宽弘大量”,容忍他的某些不违背品德和执法的“另类”日常方法和本性,更需要强有力的监督束缚机制。所以,除了师傅唐僧每天喋喋不断地贯注性教育,悟空也每每敲打他,就连缄默沉静寡语的沙僧人,也在八戒体现极其差劲的时间诉苦责怪两声。每逢八戒快守不住底线的要害时候,总有人拉他一把,如许就能发现问题及时办理,不至于让小蚁穴导致管涌乃至决堤。

你能做老板吗?

应该说,八戒末了能修得正果,观音菩萨不计前嫌的大胆利用和同志们的品评监督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否则,八戒说不定还在高老庄当他的妖怪,扰乱社会治安呢。

关键字标签:人才猪八戒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