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竞争中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竞争中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竞争可以降服惰性,促进社会的进步和生长。竞争让人们满怀盼望,生机发达。这是一种康健的生理。但是,竞争也容易使人在恒久的告急日常中孕育发生,出现生理失衡、感情混乱、身心委顿等问题,尤其对失败者,由于主观愿望与客观餍足之间出现巨大差距,加上有的民气理素质原来就存在不稳固因素,则会引起他们低沉、精力失常,乃至出现犯法或。那么,在满盈竞争的当代社会里,怎样才气扬长避短,连结生理康健呢? 1:应该对竞争有

竞争可以降服惰性,促进社会的进步和生长。竞争让人们满怀盼望,生机发达。这是一种康健的生理。但是,竞争也容易使人在恒久的告急日常中孕育发生,出现生理失衡、感情混乱、身心委顿等问题,尤其对失败者,由于主观愿望与客观餍足之间出现巨大差距,加上有的民气理素质原来就存在不稳固因素,则会引起他们 低沉、精力失常,乃至出现犯法或。那么,在满盈竞争的当代社会里,怎样才气扬长避短,连结生理康健呢?

1:应该对竞争有一个精确了解。咱们知道,有竞争,就会有成功者和失败者。但是,要害是精确看待失败,要有不甘落伍的朝上进步精力。

2:对自己要有一个客观的恰到好处的评估,高兴缩小抱负我和现实我的差距。在订定目的时,既不好高骛远,又不妄自菲薄,要把久远目的与近期目的有机地统一起来,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迹地做起,如许才有助于“抱负我”的最终实现。

3:在竞争中要能审时度势,扬长避短。一个人的需求、兴趣和才气是多方面的,要是在实战中细致发掘,那么,很大概会造成“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场合排场。如许不但能增长成功的时机,淘汰波折,而且会打下进一步生长和取胜的好底子。固然,成功了固然可喜,失败了也问心无愧,要是从中悟出了一番原理,大概在竞争中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本领,那么这种失败大概更有代价,谁能说它不是来日诰日成功的肇始呢?

关键字标签:心理健康竞争中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