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白领心理压力的病症与处方

白领心理压力的病症与处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白领心理压力的病症与处方分析职场压力与处方,让你更好的控制职场压力; 白领病症一:胃肠疾病 病症表征:功能性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这两种病都与工作和生活状态有密切联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石林讲了她在工作中遇到很多这样的案例:有很多白领女性向她咨询,整天吃不下,见到饭就有“够了”的感觉,导致食欲不振,有的时候甚至胃痛得厉害。 诱发原因:现在社会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效率提高,尤其是工作的紧张程度更是

白领心理压力的病症与处方

分析职场压力与处方,让你更好的控制职场压力;

白领病症一:胃肠疾病

病症表征:功能性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这两种病都与工作和生活状态有密切联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石林讲了她在工作中遇到很多这样的案例:有很多白领女性向她咨询,整天吃不下,见到饭就有“够了”的感觉,导致食欲不振,有的时候甚至胃痛得厉害。

诱发原因:现在社会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效率提高,尤其是工作的紧张程度更是大幅度的提高,所以情绪不好和心理压力过大就会导致饥一顿饱一顿,而且有些年轻的白领为了减肥甚至打消了吃饭的念头,时间过长胃肠功能和消化功能就会出现障碍。

诊治处方:不消极不放纵

在单位或家里遇到情绪不好的时候不要总耍脾气、喝闷酒、不进食物,在感到疲惫想放松的时候不要到霓虹灯下的KTV、大饭店、舞厅等地方放纵自己的情感,要合理地去散心,例如郊游、健身,参加沙龙聚会等等。要多吃蔬菜、少吃肥腻、油炸食品,同时工作忙的时候尽量减少吃油炸小吃。

白领病症二:失眠

病症表征:晚上睡觉难以入睡,夜里稍微有声音就会醒来,导致白天没有精神,哈欠连天。

诱发原因:现在都市白领有很多都工作到深夜,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地工作,但是因工作关系又要起早,使睡眠没有规律,生物钟紊乱,破坏人脑的“睡眠装置”,从而引起失眠。这些白领因不良的生活习惯、压力过大、长期心理压抑等原因,常年受着入睡困难、多梦、早醒等问题的困扰。有些失眠者的免疫力也受到很大程度的损害,最终引发高血压等疾病。北京正清源健康体检中心心理咨询医师曲海燕告诉记者,目前有很多做媒体方面的老编辑和记者向她咨询说:“现在竞争太激烈,而且年龄大了,上了很多知识比自己渊博的新人,稍不留神,就会被淘汰。”因为这类人群每天要查阅大量信息,到各个地方进行采访,撰写文章,有的时候一篇稿子会反复修改无数遍,就怕被编辑给枪毙了,还得再从头来。所以感觉太累了,压得喘不过气来。

诊治处方:劳逸结合

合理安排工作和休闲,并勇于尝试各种有效的放松方式,为自己的情绪宣泄找一个出口;要加强自身性格的修养,

关键字标签:病症处方心理压力白领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