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抑郁症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

抑郁症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抑郁对于众多白领可能稍显陌生,但“郁闷”一词的流行却是不能否认的事实。抑郁症的发病率高达10%,一般被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两大类。所谓外源性,通常是指由外部环境事件所引起的抑郁症,是对挫折、生活中的不幸事件、工作和学习的压力等精神刺激事件反应的结果。而内源性则是由躯体“内部”因素所引起的抑郁症,带有明显的生物学特点,如遗传成分比较突出,是抑郁症的一种常见类型。抑郁症和抑郁倾向是如何出现的?在临床心理


抑郁对于众多白领可能稍显陌生,但“郁闷”一词的流行却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抑郁症的发病率高达10%,一般被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两大类。所谓外源性,通常是指由外部环境事件所引起的抑郁症,是对挫折、生活中的不幸事件、工作和学习的压力等精神刺激事件反应的结果。而内源性则是由躯体“内部”因素所引起的抑郁症,带有明显的生物学特点,如遗传成分比较突出,是抑郁症的一种常见类型。

抑郁症和抑郁倾向是如何出现的?在临床心理学中其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可能与心理社会因素、遗传因素、神经内分泌和中枢神经递质功能异常有关。这些因素错综复杂,相互交织,因人而异,所幸多数情况下并不妨碍对该病的诊断和采取有效治疗措施。

抑郁症的患病程度的分布,呈现出社会经济情况较好的阶层,患病率越高。在临床实践中,抑郁症亦多见于社会层次高、经济条件好,及处于剧烈竞争状态中的人,因此抑郁症的发生与社会发展状况有密切关系。

综合都市白领的患有抑郁的情况,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因素。

一、个人因素。抑郁症患病的高发人群主要集中在生活紧张程度高、工作学习强度大的人群中,而都市白领的生活性质正是如此,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快节奏的生活长期持续,使都市白领长期处于心理缺氧的状态。

二、社会因素。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长期持续形成了一种社会习惯,在这种氛围中,只有在相同时间内做出更多的工作,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这使人们为了追求更高的成就而持续的忘我工作,直至出现危机。

抑郁,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够清楚地认识它,控制它,战胜它,等待都市白领的,是健康幸福的生活和高效率的工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