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减压由心开始玩物壮志

职场减压由心开始玩物壮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抗压性强好,还是将压力转换成脾气发泄出来较好?上述两种方式都不好,压力应适当地释放出去,在生活方面有很多抗压法,善加利用,就能健康长寿。 压力源自“危险”,人遇到危险的本能反应是逃跑、反击或畏缩,身体必须将大量血液输送到四肢,以提供所需的能量。长期受压,人体内的血糖、血脂、血压长期升高,人体的修补机制会被抑制,蛋白质生产减慢,导致免疫力下降。 长期面对压力通常源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人际关系和心态

抗压性强好,还是将压力转换成脾气发泄出来较好?上述两种方式都不好,压力应适当地释放出去,在生活方面有很多抗压法,善加利用,就能健康长寿。

压力源自“危险”,人遇到危险的本能反应是逃跑、反击或畏缩,身体必须将大量血液输送到四肢,以提供所需的能量。长期受压,人体内的血糖、血脂、血压长期升高,人体的修补机制会被抑制,蛋白质生产减慢,导致免疫力下降。

长期面对压力通常源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人际关系和心态,以及人与工作的错配。有效的抗压法是着重于补充脑部营养,处理压力源头及改变思维模式。

人职相配

——兴趣或能力跟工作相配,自然事半功倍。

——尽量在工作中找寻意义。

——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问题,再处理工作问题。

——找出工作压力的源头,分析清楚问题后尽力解决,实在无法解决时,才决定去留。

玩物壮志

——培养兴趣可分散压力,如果工作或人际关系不如意,至少还有其他方式可支撑情绪。

——兴趣可以是看小说、报刊杂志、电视、听音乐、养鱼等松懈神经的活动,也可投入心力,可终身享受的活动,如跳舞、画画、种植、打太极等。

——每天花30分钟到一小时在兴趣上。

运动抗压

——带氧运动可增加脑部氧气和养分供应,有助提升集中力和解难能力。

——带氧运动有助排除体内废物。

——运动期间分泌的内啡肽可使人感觉愉快,同时可减低皮质醇对生态的坏影响。

——建议每星期做三次至五次,每次30分钟至45分钟的带氧运动,如步行、游泳、跳绳等。

食得其法

——尽量每天吃天然食物,少吃精致或有防腐剂的食品。

——每天吃5份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多摄取不同的维生素。

——如果体质敏感,压力大时应戒掉喝咖啡、浓茶、有咖啡因的汽水等。

——低盐食物可防止血压升高。

——早餐多摄取蛋白质以补充消耗,晚餐多吃碳水化合物,可助入眠。

睡得其道

——睡眠充足,情绪较好,记忆力和解难能力也会增强。

——睡眠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一般为7小时至9小时,但也有人需要较短或较长的时间。

——环境许可的话,每天应午睡15分钟至30分钟(最好在下午5时前小睡)。

——定时上床就寝。

——压力大时需要更长的睡眠时间。

人间有情

——人际支援网络能提供安全感,无恐惧,可减少身体受压。

——多与家人和亲友相处,接触可提升正面情绪,身体接触可刺激“荷尔蒙催产素”(oxytocin)的分泌,让心情更轻松,减低皮质醇对身体的影响。

——要巩固关系,自己必须先踏出第一步。

人体应每天摄取五份不同的果菜,以摄取不同的维生素 。

由心开始

——正面思维有利健康,提升抗体水平,研究指出,持续以积极心态对待癌症,病人存活率会较高。

——以正面及合乎现实的态度看待事物。

——培养正面心态,每晚回想三几件当天值得珍惜或开心的事开始。

——随遇而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