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从病态工作狂到职场减压的必要

从病态工作狂到职场减压的必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不可否认,随着如今社会生存压力的增大,在职场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很多朋友因为在一定时间内完不成规定的任务而必须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来继续,表面看去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然而从心理学角度分析这是典型的压力过大所造成的后果,是必须要进行职场减压的,那么这种病态的工作方法有着怎样的社会心理和深层次的原因呢,具体的介绍请看小编根据专家的介绍带来的报道。 从病态工作狂到职场减压的必要 付出和收获是两种不同的

不可否认,随着如今社会生存压力的增大,在职场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很多朋友因为在一定时间内完不成规定的任务而必须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来继续,表面看去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然而从心理学角度分析这是典型的压力过大所造成的后果,是必须要进行职场减压的,那么这种病态的工作方法有着怎样的社会心理和深层次的原因呢,具体的介绍请看小编根据专家的介绍带来的报道。

从病态工作狂到职场减压的必要

付出和收获是两种不同的心态,很容易让你造成分辨不出的错觉。面对生活工作的压力,为了让自己能够快速的被提升,为了自己能够有好的业绩,很多人都会愿意牺牲自己,把自己的时间大部分的花在工作上,整个人一心一意扑在这上面。但在收获的时候,你会面对更大的压力,稍有不慎,就会使自己面临更大的问题。

工作的极度表现往往出现在一些竞争比较激烈的普通员工当中“工作狂”与对工作有热情者有本质区别:前者往往并不热爱自己的工作,一般很难从工作中得到快乐,而只是拼命地工作以求某种“心理解脱”,,一旦出现问题或差错便羞愧难当、,却又将他人的援助拒之门外。而后者则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从工作中能获得巨大乐趣,出现失误时既不会怨天尤人,也不会懊恼不已,相反却会聪明地修正目标或改正错误,同时也注意与同事和上司协调、配合,因而人际关系相对融洽。

怎样用科学的态度面对,如何采取正确的心理对待工作狂呢。用工作方式逃避生活的烦恼,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还会使病情进一步恶化,所以这种方法不可取。遭受这种疾病困扰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许多心理专家认为这些人经常感到忧虑,他们不能把工作委托给别人,而且幻想他们能够在时候控制局面。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职场减压方面的问题,尤其在面对因为压力大而出现的一些工作狂的现象,我们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不可否认,这样的情形的出现提醒大家现代社会不仅需要你认真的去工作,更需要你努力的去调节自己的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