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白领族为何感觉心理压力大

白领族为何感觉心理压力大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人都羡慕白领,认为他们工作环境好,工资也高。但是其实,在白领光鲜的背后,是大家难以述说的巨大压力。很多白领都背负着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白领有如此大的心理压力呢? 1、工作压力: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每天早出晚归、甚至节假日都有干不完的工作。长此下去,压力必然不小。 2、人才竞争的压力:北京汇聚了众多精英,一些收入、未来发展等都不错的岗位,当然希望配备最有力的人手,而不断进入的新人,必

  很多人都羡慕白领,认为他们工作环境好,工资也高。但是其实,在白领光鲜的背后,是大家难以述说的巨大压力。很多白领都背负着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白领有如此大的心理压力呢?

  1、工作压力: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每天早出晚归、甚至节假日都有干不完的工作。长此下去,压力必然不小。

  2、人才竞争的压力:北京汇聚了众多精英,一些收入、未来发展等都不错的岗位,当然希望配备最有力的人手,而不断进入的新人,必然给“老人”带来一定压力。

  3、发展的压力:一些白领位置升到一定程度,再上去就很难了,这时必然要考虑自己的发展,是出国、继续深造、跳槽,还是继续干下去等,这些关系未来发展的问题,很容易让人产生一定程度的焦虑。而还有不少人一边工作一边充电,长时间高强度的运转,也会让人有“受不了”的感觉。

  4、感情问题:一些在单位身居要职的白领,家庭或感情生活并不尽如人意。比如有的是大龄但个人问题难解决,有的是面临离异,也有离异后要重新选择伴侣,这些都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问题。来自感情生活的问题,一方面会让人分心,不能集中精力工作,另一方面同样会带来不小的压力。

  5、人际关系的压力:这在白领中也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每个人的工资收入和他的付出是呈正比的,所以在生活中,白领族压力过大的话,就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调节,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对于白领来说,更应该注意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让自己轻松快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