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测试 > 梦的解析 > 梦与躯体疾病

梦与躯体疾病

来源:momi   
人气:

近年来科学家在探索以下“梦境”的奥秘中还惊奇地发现,经常做惊险的噩梦可能提示人体内存在着某些隐匿性疾病;若是噩梦重复出现,或许是疾病的征兆,它对诊断疾病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1、经常梦见有人或怪物敲打你的头部,或向五官七孔内灌、挖什么东西,常提示患有大脑肿瘤或神经系统疾病。2、经常梦到耳旁喇叭高鸣,或子弹、箭镞从头部穿过,提示头部存在病变。3、经常梦到有人卡其喉咙,或在睡梦中觉

近年来科学家在探索以下“梦境”的奥秘中还惊奇地发现,经常做惊险的噩梦可能提示人体内存在着某些隐匿性疾病;若是噩梦重复出现,或许是疾病的征兆,它对诊断疾病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经常梦见有人或怪物敲打你的头部,或向五官七孔内灌、挖什么东西,常提示患有大脑肿瘤或神经系统疾病。

2、经常梦到耳旁喇叭高鸣,或子弹、箭镞从头部穿过,提示头部存在病变。

3、经常梦到有人卡其喉咙,或在睡梦中觉得咽喉被鱼骨鲠住,时而又觉得有叉子被插进喉咙,常提示咽喉部存在病变。

4、经常梦见后面有人追逐,想叫而叫不出,常提示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5、经常梦见身体歪曲或扭曲,并伴有窒息感,突然惊醒,常提示患有心绞痛。

6、经常梦见从高处跌下,但始终落不到地下便惊醒,常提示患有隐匿性心脏病。

7、经常梦见被关在暗室里,梦中又感到呼吸困难,或常梦见胸部受压,身负千斤重担而远行,常提示肺部呼吸道有病变存在。

8、经常梦见自己与火打交道,如大火燎原,人受其灼,常提示患有高血压病。

9、经常梦见自己与水打交道,如洪水泛滥,人淹其中,常提示肝胆系统出了毛病。

10、经常梦见腾云驾雾或面貌狰狞的恶人,常提示循环系统或消化系统存在病变。

11、经常梦见有人从背后踢你一脚或刺你一刀而惊醒,醒后又感到被踢和刺的腰背部疼痛,常提示腰部和肾脏有潜伏性病变。

12、经常梦见自己吃腐烂食物,醒来嘴里还总有苦涩味道,或梦中感觉非常饥饿,或腹中胀痛难受,常提示患有胃肠道疾患。

13、经常梦见想小便又难寻厕所,或梦见性生活,常提示患有内分泌系统疾患。

14、经常梦见自己的双腿或一条腿沉重如石,无法走动一步,常提示腿部存在病变。

15、做了梦,清晨起来后记忆很清楚,说明神经衰弱或体质减弱。

专家们认为,根据梦境预测将要发病的部位、性质和病情轻重程度,往往比医生对病作出诊断提前几天、一个月,甚至一年。当然,仅仅根据梦,决不能准确诊断出疾病。但我们不能否认梦或许有预告疾病的作用。

摘自《失眠的自测与防治》(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关键字标签:躯体疾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梦中会飞的记忆

我在梦里常常会飞。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可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