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测试 > 梦的解析 > 梦-- 你的另一半

梦-- 你的另一半

来源:我在这里   
人气:

世界上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它自己的用途的,如果它百无一用,那根据自然选择的原则,它就应该消失。可是梦从来始终紧紧的跟随人类和动物,那它肯定具有重大的作用。了解梦的功用,并有目的的利用它你的生活会更好。做梦与脑功能的恢复有关。在10--20分钟的奇妙梦境中,大脑处于既放松又兴奋的特殊兴奋状态,脑部产生积极活跃的生化反应。脑细胞蛋白质合成达到高峰,大脑的血液量增加,并带来氧和养料,把代谢产物送走。这就使

世界上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它自己的用途的,如果它百无一用,那根据自然选择的原则,它就应该消失。可是梦从来始终紧紧的跟随人类和动物,那它肯定具有重大的作用。了解梦的功用,并有目的的利用它你的生活会更好。

做梦与脑功能的恢复有关。在10--20分钟的奇妙梦境中,大脑处于既放松又兴奋的特殊兴奋状态,脑部产生积极活跃的生化反应。脑细胞蛋白质合成达到高峰,大脑的血液量增加,并带来氧和养料,把代谢产物送走。这就使得身体本身不能更新的脑细胞,有机会更新蛋白质,准备来日再度投入紧张活动,和新的梦循环。
做梦有助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因为胎儿或胎仔的快眼睡眠最显著,出生后一个阶段最显著,随着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减缓,快眼动睡眠所占比例减少。德门特推测快眼动睡眠可能是一种周期性解毒过程,对中枢神经系统中有毒性代谢产物解毒。剥夺快眼动睡眠可能使有毒代谢产物贮留,所以才发生反跳现象。
做梦是对觉醒状态活动的模拟。防止脑因夜间不用变得丧失功能。生命在于运动,大脑的结构和机能也在于运动,精神现象的运动也是绝对和相对的统一。
做梦是人对贮存在大脑里的信息的更新清理。人要在梦中不断地清洗陈旧和无用的信息,贮存和加之新的有用的信息。做梦也使得脑左右两半球得到调整整合,有人研究指出:睡眠是神经细胞活动形式的改变,而且是活动量的减少,在睡眠中脑的耗氧量不是减少。芝加哥大学的生理学家孟脱(Dement)说:"每天做一定数量的梦是必需要的。"
梦对睡眠的影响,其实是一种生理的自然与外界的对抗;只有控制一些生理的本能动作或反应,才能使梦与睡眠积极配合有益个体的健康。但在此之前,我们还有必要了解梦的成因,以及因此对它的分类,虽然,它并不似梦一样光怪陆离使我们想象绚丽、飘逸。

来源:学生心理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梦中会飞的记忆

我在梦里常常会飞。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可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