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波林波林(1886—1968)是美国心理学家、心理学史专家。1908年毕业于康奈尔大学,1914年在E B 铁钦纳的指导下获康奈尔大学心理学哲学博士学位。1919年任克拉克大学心理学教授。1922年转任哈佛大学教授,长期兼任心理实验室主任(1924—1949),并两度任系主任,1928年当选为美国心理学会主席,1932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1959年荣获美国心理学基金会金质奖章,1963年任第17届国际心理学会主席。两次获得荣誉科学博士学位。他

波林

波林(1886—1968)是美国心理学家、心理学史专家。1908年毕业于康奈尔大学,1914年在E.B.铁钦纳的指导下获康奈尔大学心理学哲学博士学位。1919年任克拉克大学心理学教授。1922年转任哈佛大学教授,长期兼任心理实验室主任(1924—1949),并两度任系主任,1928年当选为美国心理学会主席,1932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1959年荣获美国心理学基金会金质奖章,1963年任第17届国际心理学会主席。两次获得荣誉科学博士学位。他在哈佛大学从事感知觉的实验研究,有关皮肤感受性、视觉大小常性、月亮错觉等研究,被视为经典性的。但他所发表的论著,绝大部分是理论性的。他作为心理学史专家而闻名于世。他的《实验心理学史》于1929年首次出版,1950年再版,为美国首屈一指的心理学史著作。该书主旨在于把有创造性的科学家和时代精神汇合在一起,说明二者的相互作用对心理学发展的影响。他的另一本著作是《实验心理学史中的感觉和知觉》。该书所搜集的资料非常丰富,但影响却不如前书。

关键字标签:波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