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格塞尔

格塞尔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格塞尔格塞尔,阿诺德(1880—1961),美国儿童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1906年获克拉克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在克拉克大学期间深受G S 霍尔影响而开始研究儿童发展问题。1907年任威斯康星州立师范学校教师。1908年任洛杉矶州立师范学校教师。不久,调入耶鲁大学任教育学助理教授。1915年获耶鲁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53年出任威斯康星大学教授,建立了格塞尔儿童发展研究所。格塞尔一生主要研究儿童的生长和发展问题。他的

格塞尔

格塞尔,阿诺德(1880—1961),美国儿童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1906年获克拉克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在克拉克大学期间深受G.S.霍尔影响而开始研究儿童发展问题。1907年任威斯康星州立师范学校教师。1908年任洛杉矶州立师范学校教师。不久,调入耶鲁大学任教育学助理教授。1915年获耶鲁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53年出任威斯康星大学教授,建立了格塞尔儿童发展研究所。

格塞尔一生主要研究儿童的生长和发展问题。他的主要观点是所谓"成熟势力说"。认为支配儿童心理发展的因素是成熟与学习,但成熟更为重要。"成熟"这一术语最初是遗传学家用以表示未成熟的受精卵孵化之前的发展过程的。格塞尔是最早在广义上使用这个概念的心理学家之一。他把这个术语应用于那些不受任何外界刺激干扰而按次序出现的发展现象,认为成熟与内环境有关,而学习与外环境有关。儿童心理发展是儿童行为或心理型式在环境影响下按一定顺序出现的过程。这个顺序与成熟(内环境)关系较大,而与外环境关系较小。外环境只是给发展提供了适当的时机而且。20世纪初,他以双生子为对象,研究动作发展与成熟的关系。对双生子中的一个进行爬梯动作训练,另一个暂不训练。结果发现,在儿童生理上未达到准备状态(即成熟)时,动作训练几乎不起作用,或者说效果甚微,即使起了一点作用也只是暂时的。而一旦在生理上有了完成这种动作的准备,训练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格塞尔的研究不仅采用追踪式研究即纵向研究的方法,而且着重实验和使用新的技术(如,首先使用摄影技术)。他与同事一起制定的格塞尔婴幼儿发展量表,最初发表于1925年,后经几次修订,先后发表于1937.1940、1947和1974年,并被翻译成多种文字。1974年修订版本的各年龄测试内容包括幼儿行为的五个方面:适应、大运动、精细运动、言语与个人-社会行为。

关键字标签:塞尔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