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布雷德

布雷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布雷德布雷德(1795—1860),是英国外科医生,催眠术的创始人。1841年在曼彻斯特目睹J 德拉封丹做麦斯麦催眠术,见斥之为虚假,后请人注视水平线上一发光体,引起一种不自然睡眠即催眠状态,乃承认为事实并自行表演成功。他以生理原因解释此催眠现象,认为注视既久,可使眼睑的上举肌麻痹而引起不自然睡眠。1843年发表《神经催眠的理论基础》一书,创neurhypnology(神经催眠术)一词,hypnotism(催眠术)及其衍生词都由该名

布雷德

布雷德(1795—1860),是英国外科医生,催眠术的创始人。1841年在曼彻斯特目睹J.德拉封丹做麦斯麦催眠术,见斥之为虚假,后请人注视水平线上一发光体,引起一种不自然睡眠即催眠状态,乃承认为事实并自行表演成功。他以生理原因解释此催眠现象,认为注视既久,可使眼睑的上举肌麻痹而引起不自然睡眠。1843年发表《神经催眠的理论基础》一书,创neurhypnology(神经催眠术)一词,hypnotism(催眠术)及其衍生词都由该名词去掉前部分而来。其早期学说认为催眠是感觉凝注所致,是一种“单一观念”。后期更承认暗示为引起催眠的要素,其学说重心乃由生理方面转到心理方面。因催眠的科学知识始于他。因此当年J.P.菲力普斯改称催眠术为布雷德术(Draidism)。

关键字标签:布雷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