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弗朗兹

弗朗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弗朗兹SheperdFranz,1874~1933,美国生理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在哥伦比亚大学师从J M 卡特尔,1899年在该校获得博士学位。而后,供职于哈佛医学院、麦克莱恩医院(现为圣伊丽莎白医院)、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政府医院,最后受聘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洛杉矶分校。在麦克莱恩医院期间,他和K 拉什利一起研究低等动物和人的大脑定位问题。1902年他出版了《论大脑功能》一书,在心理学家和生理学家中间引起广泛注意。他运用外科

弗朗兹

SheperdFranz,1874~1933,美国生理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在哥伦比亚大学师从J.M.卡特尔,1899年在该校获得博士学位。而后,供职于哈佛医学院、麦克莱恩医院(现为圣伊丽莎白医院)、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政府医院,最后受聘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洛杉矶分校。在麦克莱恩医院期间,他和K.拉什利一起研究低等动物和人的大脑定位问题。1902年他出版了《论大脑功能》一书,在心理学家和生理学家中间引起广泛注意。他运用外科手术切除动物的部分大脑,来研究部分大脑切除后对行为的影响。在这一比较新的方法中,他用猫和猴子作为实验对象,发现切除动物大脑的额叶导致新近养成的习惯消失.但过去养成的习惯不会消失。而且,消失的习惯能够在切除组织的情况下重新习得。

1917年他和拉什利合作撰写了题为《大脑额前部分破坏以后老鼠习惯的保持》的论文,该论文导致拉什利系统阐述潜力均等和质量作用原则。接着有许多其他研究表明,由于大脑的某个特定部分遭到破坏而引起的功能消失可以通过重新学习得到恢复,因此大脑中的功能定位是很不准确的。

关键字标签:弗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