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斯克里普丘

斯克里普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斯克里普丘斯克里普丘(1864—1945),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梅孙,1884年毕业于纽约市立医学院,嗣后去德国柏林师从艾宾浩斯一个学期,去瑞士苏黎世师从阿芬那留斯研究教育学一年,去莱比锡师从W 冯持三个学期,最后于1891年以“观念的联合”一文在冯特门下获哲学博士学位。1891~1892年执教于克拉克大学,后应G T 赖德之邀赴耶鲁大学任实验心理学教师,并在那里工作了近10年。从他到达耶鲁大学那天起,便主管

斯克里普丘

斯克里普丘(1864—1945),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梅孙,1884年毕业于纽约市立医学院,嗣后去德国柏林师从艾宾浩斯一个学期,去瑞士苏黎世师从阿芬那留斯研究教育学一年,去莱比锡师从W.冯持三个学期,最后于1891年以“观念的联合”一文在冯特门下获哲学博士学位。1891~1892年执教于克拉克大学,后应G.T.赖德之邀赴耶鲁大学任实验心理学教师,并在那里工作了近10年。从他到达耶鲁大学那天起,便主管实验室工作,1898年被正式任命为主任,1901年受聘副教授,1903年由于耶鲁大学心理学系有所变动,他被免职。离开耶鲁大学后,他去了德国慕尼黑,于1906年获慕尼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嗣后供职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精神病学,1923~1933年又受聘于奥大利维也纳大学任教授。研究实验发音学。

斯克里普丘在耶鲁大学度过了精力充沛、卓有成效的10年。他强烈地相信心理学是科学,对于心灵可作量的研究,且具有物理学那般的精确性。1895年他刊市《思想?感情?动作》一书,1897年刊于《新心理学》一书。两书基本上都围绕实验心理学颗题,讨论了方法和测量程序,介绍了反应时心理物理学和感觉过程等实验。在斯克里普丘领导下,耶鲁实验室逐渐发展,至少在仪器和技术方面是如此。与此同时,斯克里普丘创办了《耶鲁心理学实验室研究及杂志》,每年出1卷,共计10卷。其讨论的对象先为反应时,后为声的感觉问题。在10年内共发表的45篇研究报告中,有18篇为斯克里普丘单独所撰,有8篇是他与别人合撰的,其余22篇是实验室内其他职究人员的成果。除了上述提及的两本著作外,斯克里普丘的著述还有《实验语音学原理》(1902)、《实验语音学研究》(1906)、《以新的发音研究方法研究英语》(1923)、《聋人说话的口吃、咬舌和纠正》(1923)等。

关键字标签:斯克里普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