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金盛华

金盛华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金盛华金盛华,男,1957年9月1日生,汉族,江苏省盐城市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7月10日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7月10日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毕业,获硕士学位,1994年7月10日于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毕业(其中1991~1992在美国杨伯翰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博士导师朱智贤、林崇德。1994年9月至1995年1月在法国普罗旺斯大学(马赛第一大学)进行合作研究,1996

金盛华

金盛华,男,1957年9月1日生,汉族,江苏省盐城市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7月10日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7月10日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毕业,获硕士学位,1994年7月10日于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毕业(其中1991~1992在美国杨伯翰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博士导师朱智贤、林崇德。1994年9月至1995年1月在法国普罗旺斯大学(马赛第一大学)进行合作研究,1996年8月至11月在美国杨伯翰大学进行合作研究,1998年7月至1999年1月受雇美国布法罗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心理学系,任10e级(正教授)教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副系主任、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现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兼理论与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心理学探新》杂志编委、《社会心理研究》杂志编委。

金盛华教授长期从事心理学和教育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研究,在社会心理学理论、教育社会心理学、教育理论与实践、人类资源管理与人际关系等领域卓有建树,他提出的“自我价值定向理论”“未来人才的能力与性格结”“学校社会处境分化”等具有理论原创意义和实践价值的理论观念受到同行和教育第一线的校长及教师的广泛认同。目前讲授的博士生课程有:人际互动过程、社会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进展、教育社会心理学方法与课题,曾带硕士生19名(其中1名日本留学生),博士生8名。重要著作有:当代社会心理学导论、社会心理学、心理交往学、语文教育新思维等,主要论文有:The Effects of Physical and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on Suicide Ideation(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ology),现代社会挑战与教育变革导向(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人际空间与人际交往──-微观社会生态学导引(社会学研究),Determinants of Suicide Ideation:A Comparison of Chinese and American College Students(Adolescence),论创造力的本质及其测量(北京师范大学学报),The Effects of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on Suicide Ideation(Genetic,Social,and General Psychology of Monographs),当今中国人人际关系与身心健康的关系──社会心理医学研究等(心理学探新)。1995年著作《当代社会心理学导论》曾获北京市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全国优秀教育图书奖,1996年编写的教材《社会心理学》获教育部优秀教材奖。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跨世纪人才。

关键字标签:金盛华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