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达希尔

达希尔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达希尔达希尔(1888—1975)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1908年在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学院获文学士学位,1913年在J M 卡特尔指导下获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自1919年以来,他在查珀尔希尔的北卡罗来纳大学度过其大部分的学术生涯,直到1958年退休.在北卡罗来纳大学,他筹建了心理学系,并成为该系第一个心理学教授。达希尔是J B 华生创立的行为主义学派的早期成员之一。像华生一样,他对心理学持有一种完全客观的态度,否

达希尔

达希尔(1888—1975)

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1908年在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学院获文学士学位,1913年在J.M.卡特尔指导下获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自1919年以来,他在查珀尔希尔的北卡罗来纳大学度过其大部分的学术生涯,直到1958年退休.在北卡罗来纳大学,他筹建了心理学系,并成为该系第一个心理学教授。达希尔是J.B.华生创立的行为主义学派的早期成员之一。像华生一样,他对心理学持有一种完全客观的态度,否认任何心理概念或心理活动,把心理学的研究课题仅仅限于行为研究。事实上,早期行为主义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如何解释内隐的行为,例如思维。达希尔既主张行为主义是S-R(刺激-反应)心理学,又试图解决所面临的问题,如他认为反应也可以充当刺激,有机体内部的反应可以起到对其他反应的暗示作用。根据达希尔的观点,刺激引起有机体内部的某些反应,这些反应最终影响和决定着更为外显的行为.实际上,他已经接触到了中介过程,但最终还是未能予以解答。达希尔主要论著有《客观心理学基础》和《普通心理学基础》,后者由于应用极广而几度再版,最后一版是在1949年。他还长期担任《心理学专论》杂志的编辑,直到1974年。

关键字标签:希尔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