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贝克西

贝克西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贝克西贝克西,乔治?冯(1899—1972),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冯?贝克西家族,起初在伯尔尼大学学习,1923年在布达佩斯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1932~1946年执教于布达佩斯大学,1946年转入斯德哥尔摩的查理一世皇家学院。1949年受聘于哈佛大学,在S 史蒂文斯手下担任心理物理学方面的高级研究员。从1966年起直到去世,他一直是夏威夷大学主司感觉研究的教授。虽然贝克西对视觉、触觉、味觉等都进行过研究,但最出

贝克西

贝克西,乔治?冯(1899—1972),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冯?贝克西家族,起初在伯尔尼大学学习,1923年在布达佩斯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1932~1946年执教于布达佩斯大学,1946年转入斯德哥尔摩的查理一世皇家学院。1949年受聘于哈佛大学,在S.史蒂文斯手下担任心理物理学方面的高级研究员。从1966年起直到去世,他一直是夏威夷大学主司感觉研究的教授。

虽然贝克西对视觉、触觉、味觉等都进行过研究,但最出名的还是他关于听觉的研究。他在孩提时代就喜欢听高音调的吉普赛音乐,因而对声音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他在匈牙利电话系统实验室担任工程师时,被要求测定用一根新的电缆进行传输时保证对方听得清所必需的最小音量。贝克西不仅为自己的研究设计了许多新的工具或小型控制器,而且还为测量听力的损伤程度设计了贝克西听力计。1948年他在其撰写的有关听觉研究史的文章中阐述了他的这方面研究,该文将听觉研究史划分为五个主要阶段。为了了解内耳的工作机制,他用掺有纯铝的盐粒和煤粒代替尸体的耳蜗液体。借助显微镜、频间观测器和稳定光源,他得以观察到基底膜的运动状态。他还设法将极其微小的反光镜黏附于耳鼓,以观察耳鼓的振动情况。他发现了当出现强声时这骨肌肉所作出的反应,即改变镫骨敲击耳蜗的方式,以保护耳朵不受损伤。1961年,贝克西因其在医学和生理学方面“发现了耳蜗内部刺激的物理机制”而荣获诺贝尔奖。他的研究生涯可以用部分诺贝尔奖评语加以概括:“毫无疑问,如果没有贝克西,我们就不可能对听觉刺激的机制有如此清楚的了解。”

关键字标签:贝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