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淘气的孩子心理免疫力或更强

淘气的孩子心理免疫力或更强

来源:健康女性   
人气:

“很多中国家长有一种误区,孩子乖巧、老实、听话、懂事就是好孩子,其实这样的孩子在童年时期没有选择权,没法表达自己的个性,一直是处于无奈的压抑状态,到了青少年时期,就非常容易出现叛逆,容易出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心理专家崔永华主任说。 心理专家刘靖主任指出,淘气不等于多动症,主要区别在于,正常的淘气,可能孩子在玩的时候非常疯,但是该专心的时候能够专心;而多动症的孩子,常常不能安静做事或保持注

774ad

  “很多中国家长有一种误区,孩子乖巧、老实、听话、懂事就是好孩子,其实这样的孩子在童年时期没有选择权,没法表达自己的个性,一直是处于无奈的压抑状态,到了青少年时期,就非常容易出现叛逆,容易出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心理专家崔永华主任说。

  心理专家刘靖主任指出,淘气不等于多动症,主要区别在于,正常的淘气,可能孩子在玩的时候非常疯,但是该专心的时候能够专心;而多动症的孩子, 常常不能安静做事或保持注意力集中。宝宝如果过分淘气,刘靖教给家长一个很有用的办法,就是奖励“小红花”,这在心理学上称为“代币制”。对于不能安静的 孩子,先让他安静三分钟,能做到就奖励一朵小红花,等孩子养成了习惯,再变成安静五分钟……心理学教授秦炯也说:“宁可让孩子相对淘一点,也不要让他太 蔫。淘气包们敢于探索陌生的世界,这其实就是给自己的心理增强免疫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