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女性婚前性行为少 婚姻幸福感更高

女性婚前性行为少 婚姻幸福感更高

来源:环球网   
人气:

美国国家婚姻项目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女性婚前性伴侣的数量影响婚后幸福感。在只与丈夫一人发生性关系的女性中,53%对婚姻感到满意;而这一数据在婚前有过两名以上性伴侣的女性中下降至42%;婚前有十名以上性伴侣的女性只有22%对婚姻满意。但是对于男性而言,婚前性伴侣的数量与婚姻的满意程度似乎没有明显关系。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弗吉尼亚大学“在‘我愿意’之前:当代年轻人婚前经历对婚姻质量有什么影响?”一文中。该研究

  美国国家婚姻项目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女性婚前性伴侣的数量影响婚后幸福感。在只与丈夫一人发生性关系的女性中,53%对婚姻感到满意;而这一数据在婚前有过两名以上性伴侣的女性中下降至42%;婚前有十名以上性伴侣的女性只有22%对婚姻满意。但是对于男性而言,婚前性伴侣的数量与婚姻的满意程度似乎没有明显关系。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弗吉尼亚大学“在‘我愿意’之前:当代年轻人婚前经历对婚姻质量有什么影响?”一文中。该研究历时5年,追踪调查了美国具有代表性的年龄区间为18至34岁的1294名未婚男女。在此期间,共有418人结婚,但只与结婚配偶发生性关系的人数只占到总数的23%。

  研究人员表示,若要追求高质量的婚姻,那么婚前与多者发生性关系可能会是有风险的。以往的经验,尤其是爱情方面的经验,与未来的婚姻质量相关联。那些拥有较多性伴侣的人可能很难对他们的配偶专一,因为他们意识到了“替代品”的存在。研究人员还表示,在婚前有过多段性关系同时也意味着多次分手经历。较多的分手经历会让人对爱情产生偏见,这也可能会影响未来的关系。

  研究还发现,婚礼中宾客数量若超过150位,那么婚姻质量会更高。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与公开的承诺以及社区的支持有关。一对夫妇如果得到更多的支持,那么他们会更好地在婚姻偶尔的惊涛骇浪中继续航行下去。

关键字标签:幸福感性行为婚姻女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