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老歌拉近亲情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老歌拉近亲情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据美国“心理中心”网站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经典老歌能引发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情绪反应,能让年轻人更爱父母,增加家人的感情。 研究者选取62名大学生,让他们听1955~2009年流行歌排行榜上靠前的歌曲,询问他们哪首歌会唤起高兴、悲伤或怀旧的情绪。结果发现,80年代的老歌能引发其强烈的情绪反应,而这段时期正是他们父母20多岁的时候。也就是说,参与者对他们父母年轻时流行的音乐表现出亲和力。研究者解释,即使

03

  据美国“心理中心”网站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经典老歌能引发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情绪反应,能让年轻人更爱父母,增加家人的感情。

  研究者选取62名大学生,让他们听1955~2009年流行歌排行榜上靠前的歌曲,询问他们哪首歌会唤起高兴、悲伤或怀旧的情绪。结果发现,80年代的老歌能引发其强烈的情绪反应,而这段时期正是他们父母20多岁的时候。也就是说,参与者对他们父母年轻时流行的音乐表现出亲和力。研究者解释,即使没有听过,经典老歌也能让年轻人和他们父母之间产生共鸣,唤起他们对亲情的美好回忆,也让儿女们更加爱父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