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韩国上班族人人写作

韩国上班族人人写作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在韩国,虽然上班族工作压力很大,但他们最近流行起了“写作风”。虽然他们也常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简短的状态留言,但网络博客也深受上班族的青睐。据图书材料分析网站BookDB最新的统计显示,今年1~4月,韩国关于写作的书籍销售量同期增长了19%,并有持续上升的迹象。据悉,韩国的上班族希望在撰写网络博客、散文甚至小说方面有所收获,因而加大阅读量。韩国专栏作家韩美花在自己的著作《写作的力量》分析称,上班族之所以酷爱阅

  在韩国,虽然上班族工作压力很大,但他们最近流行起了“写作风”。虽然他们也常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简短的状态留言,但网络博客也深受上班族的青睐。

  据图书材料分析网站BookDB最新的统计显示,今年1~4月,韩国关于写作的书籍销售量同期增长了19%,并有持续上升的迹象。据悉,韩国的上班族希望在撰写网络博客、散文甚至小说方面有所收获,因而加大阅读量。

  韩国专栏作家韩美花在自己的著作《写作的力量》分析称,上班族之所以酷爱阅读和写作,是因为这是“一种自我启发的方式”,当一个人将自己的想法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后,可能会为其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

  因此,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加入到了写作的行列。另据韩国网络调查公司针对578名上班族的采访显示,88.4%的受访者表示“对撰写报告书和文案感到很有压力”,而77.7%的受访者认为“写作能力与获得成功有关”。

  《生命时报》记者采访韩国民众发现,一些大学毕业生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努力完善自己,选择通过读书和写作来“充电”。而上班族认为,写作可以增强沟通能力,提高自己的受欢迎程度,甚至可以升职。很多人表示,通过读书,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词汇量,在网络博客上运用更准确、更优美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交到更多的朋友,实现自我价值,还能更好地完成撰写工作报告、企业策划书、广告文案等,在事业上有所收获。

 
关键字标签:韩国上班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