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科学家证明人类均会说谎 欺骗或为人性固有一面

科学家证明人类均会说谎 欺骗或为人性固有一面

来源:科学网   
人气:

科学家利用数字格测试人们心理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杜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丹(DanAriely)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中他表示自己通过测试,发现当今人们都会存在不诚实的行为。 丹在文章中表示:“我利用一些实验证明了这件事,测试结果表明当人心理受到诱惑,内心产生利益驱动的情况下,往往会做出一些不诚实行为。” 丹找了一些志愿者加入测试,在纸上有不同的矩形,每个矩形内有不同的数字,而有两个数字相加会等于10,志愿者

科学家利用数字格测试人们心理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杜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丹(Dan Ariely)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中他表示自己通过测试,发现当今人们都会存在不诚实的行为。

  丹在文章中表示:“我利用一些实验证明了这件事,测试结果表明当人心理受到诱惑,内心产生利益驱动的情况下,往往会做出一些不诚实行为。”

  丹找了一些志愿者加入测试,在纸上有不同的矩形,每个矩形内有不同的数字,而有两个数字相加会等于10,志愿者要利用5分钟时间找到尽量多相加等于10的矩形。

  丹介绍找到的对数将得到响应的报酬,也就是找到的数量越多拿到的报酬也就越多。最后的结果将写在白纸上交给丹。第一组测试丹收集好结果,给出了相应的报酬。而第二组测试有所不同,丹收到白纸后,将它们扔入了碎纸机,随后由被测试者提供结果。

  两组测试相差明显,第一组平均找到的结果仅为6对,而第二组平均可以找到7对左右,有的人甚至找到8对、10对。丹表示,测试结果很明显,我们当中有一小部分人是社会中的耻辱,他们经常会伪造事实,比如说结果是10对的人。但很多人会撒一些小慌,或多或少的会夸大一些细节,这或许是人性上固有的一面,在未来我还会继续研究这样的课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