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男女微博认识5天闪婚 心理专家解读“微博闪婚”

男女微博认识5天闪婚 心理专家解读“微博闪婚”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日前,一起“微博闪婚”事件在网络上被议论的沸沸扬扬,来自成都的“身后大叔”在微博上认识了上海女“4岔路口”,仅仅5天时间,在没有见过面而只在微博上聊了几句的情况下,就约定了结婚。女主角则身带户口本飞往成都,要一同去登记,并微博里附上照片,在机场二人就当众热吻,他们声称要接受网民的监督。 网友上传机场相会全过程 时下“闪婚”事件屡屡发生,“微博闪婚”则更把“闪婚一族”推到了风口浪尖,“闪婚”到底可不

  日前,一起“微博闪婚”事件在网络上被议论的沸沸扬扬,来自成都的“身后大叔”在微博上认识了上海女“4岔路口”,仅仅5天时间,在没有见过面而只在微博上聊了几句的情况下,就约定了结婚。女主角则身带户口本飞往成都,要一同去登记,并微博里附上照片,在机场二人就当众热吻,他们声称要接受网民的监督。

网友上传机场相会全过程

  时下“闪婚”事件屡屡发生,“微博闪婚”则更把“闪婚一族”推到了风口浪尖,“闪婚”到底可不可取,结婚要做好哪些心理准备呢?对此,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的心理专家给予了分析。

  选择“闪婚”或因缺乏责任心

  对于这次“微博闪婚”事件,多数网民认为:健康的婚姻首先需要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即使并非有着深厚的感情,但至少要有双方能和睦相处的经历,只在网络上未曾谋面的情况下,仅仅依靠几天的对话就选择结婚在这个时代是不理智的。

  如果说婚姻是需要感情的基础来建立,那么双方的责任心则是维系婚姻的根本,是保持婚后生活幸福的源泉。心理专家解释说:责任心是一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家庭、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家庭和婚姻离不开责任心,而责任心则要以情感为基础。如果婚姻缺乏情感和责任心,那么夫妻间就不会懂得理解和承担,当婚姻出现风波和挫折时,就没有足够的意志来维持,就会因为个人的私欲而使婚姻走向末路。

  因为从未婚者转变为已婚者,一个人要面对角色的转变和诸多的改变:比如生活带来的琐碎而具体的家庭事务,对方的的家人、亲戚和朋友,对方的工作、事业和前途,彼此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的冲撞,彼此不同的生活习惯的适应等等。这些转变都是对个人的一种挑战,需要足够的意志去面对,足够的责任心来维持。

  因此,“微博闪婚”只重视了第一感觉的新鲜感和完成结婚的效率,却忽视了婚前磨合和热身,漠视了责任心和忠诚度的培养。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