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李阳妻起诉离婚 如何防范家暴悲剧?

李阳妻起诉离婚 如何防范家暴悲剧?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近日,李阳的妻子李金(KimLeeLi)称,因丈夫有暴力倾向,已经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直接抚养三个子女,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今天发布消息称,已经正式立案。【链接:李阳妻子正式向法院起诉离婚】 家庭暴力在婚姻生活中并不罕见,因家暴致婚姻悲剧也是常有。除了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像李金那样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外,及时发现家庭暴力男的种种征兆也有助于避免悲剧的发生。 下一页:识别施暴者

  近日,李阳的妻子李金(Kim Lee Li)称,因丈夫有暴力倾向,已经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直接抚养三个子女,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今天发布消息称,已经正式立案。【链接:李阳妻子正式向法院起诉离婚

  家庭暴力在婚姻生活中并不罕见,因家暴致婚姻悲剧也是常有。除了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像李金那样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外,及时发现家庭暴力男的种种征兆也有助于避免悲剧的发生。

下一页:识别施暴者的危险信号

  心理词库: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指的是家庭成员内部发生的虐待行为,包括殴打、辱骂、恐吓等行为。家庭暴力直接作用于受害者身体,使受害者身体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损害其身体健康和人格尊严。家庭暴力发生于有血缘、婚姻、收养关系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成员间,如丈夫对妻子、父母对子女、成年子女对父母等,妇女和儿童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者,有些中老年人、男性和残疾人也会成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家庭暴力会造成死亡、重伤、轻伤、身体疼痛或精神痛苦。

  家庭暴力能预知吗?

  家庭暴力,以殴打妻子是比较常见的,李阳的妻子就是这种情况,本文也将主要讨论女性如何避免丈夫施暴。家暴往往是一方(主要是男性)为了维护自己在家庭中的权威地位而实施的。家暴的后果显而易见,夫妻反目,家庭破裂,严重的更会闹出打死打伤人的悲剧。更糟糕的是,孩子(如果有的话)在这种家庭环境下耳濡目染,会给心理带来很大的创伤,甚至影响到一生的幸福。

  不过,当家暴发生再去处理,已经稍微有点迟了,那曾经的柔情蜜意,怎么就变成了今天的拳打脚踢?相信每个经历过这种转变的女性都会心存悔意,觉得自己当初怎么就瞎了眼跟了这么个玩意?那么,能否通过早期的交往来判断一个男性是否有潜在的家庭暴力倾向,以免日后所托非人呢?

  应当说,研究者在预测家庭暴力倾向上做了不少努力,不过考虑到人的感情和行为之复杂,可以想见,谁也没办法完全准确地预测一个人到底将来会不会实施家庭暴力。

  但是,通过对施暴者的成长环境、家庭状况和性格等等方面的分析和统计,研究者们还是找出了一些端倪,比如很多虐待者的童年都有过被虐待、目睹父亲殴打母亲或者被继父虐待等等的经历,除此之外施暴者还有一些性格和行为特征,当一个人经常表现出其中的多数时,就得多上点儿心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