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手机恐慌症:宁愿忘穿裤子也不忘手机

手机恐慌症:宁愿忘穿裤子也不忘手机

来源:光明网   
人气:

随着通讯科技的进步,手机已经成了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现在几乎找不到没有手机的人,甚至同时拥有好几个手机的人也不在话下。这多亏了智能手机,让我们可以不受时间场所限制,随时随地连上网查找资讯,或者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络;相对的,当你忘记带手机,或者手机出问题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感受到无比的焦虑跟懊恼呢?小心!你可能已经有"手机恐慌症"的征兆了。手机恐慌症(Nomophobia),即NoMobilePhonePhobia的缩写,意指人在

  随着通讯科技的进步,手机已经成了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现在几乎找不到没有手机的人,甚至同时拥有好几个手机的人也不在话下。这多亏了智能手机,让我们可以不受时间场所限制,随时随地连上网查找资讯,或者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络;相对的,当你忘记带手机,或者手机出问题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感受到无比的焦虑跟懊恼呢?小心!你可能已经有"手机恐慌症"的征兆了。

http://daxinli.com/uploadx/2016/0114/20160114013408383.jpg

  手机恐慌症(Nomophobia),即No Mobile Phone Phobia 的缩写,意指人在失去手机通信的情况下表现出的焦虑情绪,该病在2008 年于英国确立,当时Yougov 公司调查发现2/3 的英国人都有这项症状。

  今天美国T-Mobile 也做了一项类似的调查,研究美国人的手机分离焦虑到底有多严重,结果如下,看来这位大西洋另一侧的邻居也病得不轻呀!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美国人愿意拿什么事情跟忘记带手机出门交换:29% 的美国人选择忘记带现金,25% 选择忘记带信用卡,甚至有11% 的手机重度使用者选择宁可忘记穿裤子出门!(这什么奇怪的选项啊?)

  63% 的美国人愿意在垃圾堆里翻找他们丢掉的移动装置,25% 的美国人会跟偷他们手机的小偷打上一架。

  将近一半的美国人,一个小时没有手机就会忍不住开始想念它;但是男人认为他们比女人更不受手机影响,他们要到两小时之后才会开始有感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