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央视辞职热?莫让跳槽成逃避的借口

央视辞职热?莫让跳槽成逃避的借口

来源:39健康网妮子   
人气:

撒贝宁欲跳槽“出走”?继央视一哥李咏辞职去“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被爆离开央视欲加盟港媒,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凯南也辞职之后,最近,又有网友爆料,撒贝宁将辞职央视,以千万身价加盟山东卫视新节目《梦想直达》,央视被掀起了辞职热!又到一年“金三银四”跳槽高峰期,总结做完了,得失看清了,奖金拿到了,“算账”过后的职场人可谓一身轻松,有什么计划,可以放心做起来。跳槽,可谓是司

  撒贝宁欲跳槽“出走”?继央视一哥李咏辞职去“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被爆离开央视欲加盟港媒,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凯南也辞职之后,最近,又有网友爆料,撒贝宁将辞职央视,以千万身价加盟山东卫视新节目《梦想直达》,央视被掀起了辞职热!

  又到一年“金三银四”跳槽高峰期,总结做完了,得失看清了,奖金拿到了,“算账”过后的职场人可谓一身轻松,有什么计划,可以放心做起来。跳槽,可谓是司空见惯,选择“裸辞”者也不少。不过,跳槽后有多少人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呢?有调查显示:约七成的跳槽者后悔当初的选择。

心理调查:跳槽后,你曾经有过后悔心理吗?
  • 0
  • 0没有
  • 0无所谓

  别把跳槽当逃避的方法!

  心理学上有个“围城”效应。跳槽者往往“这山望着那山高”,认为现在的单位人际关系复杂,待遇低,新单位的人际关系会很简单,待遇也能不错。很多时候,这只是他们的认知偏差。其实是跳槽者的“逃避”心理在作怪。当在工作中面临压力时,他们不是正面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而是倾向于通过换工作来逃避。

  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常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但总想通过跳槽来逃避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智慧的做法是,一方面应该客观地分析自己面临的压力和问题,尽力去解决。另一方面应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制订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跳槽应该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职场心理分析:适合跳槽的信号

  1、这份工作总让你生病

  专家表示,如果你整个周末都为下周不得不上班而郁郁寡欢,或者每天早晨一睁眼就开始为上班而发愁,那肯定有问题。职业规划师表示,不适合的工作会让你得病。如果你经常出现慢性背疼、头疼和肠胃疼,就应该考虑换一份工作了。

  2、创造力下降

  没有工作压力和压力太大一样不是好事情。如果你发现工作变得枯燥乏味、程式化,你的创造力也在下降,就说明这份工作已经没有太大发展空间了。同时,如果你上班经常无事可做也不是好兆头。因为这离你被裁的时候也不远了。

  3、不再能学到新技能

  缺乏职业发展机会是从业者跳槽的首要原因之一。如果你发现目前的工作已经让你学不到任何新的技能,或者不能从工作中有所成长时,也许应该考虑一下别的公司了。在现有职位停滞不前会让你失去更多的发展机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