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塞车引发心理疾病?

塞车引发心理疾病?

来源:大连日报   
人气:

“医生,最近塞车厉害,我一开车就感觉胸闷,反复到医院做了详细的心脏检查也没发现问题,咋回事?”昨日,家住甘井子区的刘先生来到市中心医院心理门诊向医生求助。“近一个月来,门诊中发现了10余名有这样症状的患者。都是因为塞车而引发的躯体形式障碍。”该院心理科主任桂冰对记者说,还有好几名患者症状严重到无法开车上班,只好把车停到路边。桂冰解释说,躯体形式障碍是心理疾病的一种,它不像一些焦虑和抑郁的患者用情

  “医生,最近塞车厉害,我一开车就感觉胸闷,反复到医院做了详细的心脏检查也没发现问题,咋回事?”昨日,家住甘井子区的刘先生来到市中心医院心理门诊向医生求助。“近一个月来,门诊中发现了10余名有这样症状的患者。都是因为塞车而引发的躯体形式障碍。”该院心理科主任桂冰对记者说,还有好几名患者症状严重到无法开车上班,只好把车停到路边。

  桂冰解释说,躯体形式障碍是心理疾病的一种,它不像一些焦虑和抑郁的患者用情绪来表达自己的担忧和恐惧等焦虑,而是通过躯体不适来表达。这些患者平时可能会有类似症状,而近段时间塞车等环境改变会诱发或导致症状的加重。但是,多数患者在给予了系统的心理、药物治疗后,都得到了良好的疗效。专家提醒,当人们出现了胸闷、心慌等症状时,可到医院进行心脏专科检查,除外器质性疾病后,还要及时到心理科找专业医生诊治。

  桂冰认为,塞车时出现了一些焦虑情绪,市民可以打开车内音箱,播放一些较轻松的音乐;塞车时多谦让,争抢车道也会增加自己的焦虑情绪。桂冰说,人们常说的“路怒”,就是因为人们平时内心压力大,没有得到及时缓解,遇到塞车、抢车道时,将内心的压力用愤怒的方式表现出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