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恋故事 > 美满婚姻从回家几秒开始

美满婚姻从回家几秒开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夫妻在结婚后不久就会发现,原本的恩爱和甜蜜都不见了,经过一天忙碌工作之后,回家也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迎面而来的只有争吵。那么,怎么才能拥有美满婚姻呢?下面从我的故事中来寻找答案。 刚和妻子曾经无比恩爱。她是他的大学同学,他们热恋了3年。在结婚第一年,他们同在一个公司上下班,每晚下班后,他们手拉着手去买菜,然后一同回家做晚饭,很多人都羡慕他们的幸福。 直到后来贷款买了一套房子,他们立刻感到沉

  很多夫妻在结婚后不久就会发现,原本的恩爱和甜蜜都不见了,经过一天忙碌工作之后,回家也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迎面而来的只有争吵。那么,怎么才能拥有美满婚姻呢?下面从“我的故事”中来寻找答案。

美满婚姻从回家几秒开始

  刚和妻子曾经无比恩爱。她是他的大学同学,他们热恋了3年。在结婚第一年,他们同在一个公司上下班,每晚下班后,他们手拉着手去买菜,然后一同回家做晚饭,很多人都羡慕他们的幸福。

  直到后来贷款买了一套房子,他们立刻感到沉重的经济压力。为了早日还清贷款,妻子跳槽到外企,刚也开始做兼职。家开始成了旅馆。有时候,结束一天的工作,走在空旷的街道上,刚特别渴望立刻感受到家的温暖。可是,每次当他推开家门,他总是遭遇一场战争。

  有一次在一个业务酒会上,他勉强应酬着几个客户,陪着他们天南海北地神侃。好不容易从酒桌上抽身出来后,刚推开家里的防盗门,高分贝的摇滚乐便巨浪一般涌过来。原本心里窝着的一团火立马发泄了出来,刚用很不友好的语气让妻关掉音响。妻问他是不是不舒服?刚没好气地回答说,当然不会像你这样自在啊!他的话显然激怒了妻子。

  整个晚上的美好情绪被破坏。他们没有做晚饭,大家各居一室打冷战,直到后来,刚主动走过去默默地拉妻的手。他们在黑暗中拥抱和解,妻的眼泪滴落在刚的后背上。

  这样的争吵越来越多,总之,进门的那一刻,他们相互抱怨和指责,在工作中累积的坏心情因此雪上加霜。直到今年春天,实在过不下去了,妻主动提出了分手。

  有一次,刚与一位事业与婚姻都十分成功的女士交谈,她告诉了他一个故事:

  一对日本的老夫妻结婚20多年了,他们每天回家后,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来一个深情的拥抱和热吻。这一习惯保持了20多年,通常的情况是:丈夫西装革履地回到家,还没有走到家门,便喊道:“我回来了。”他的妻子便盛装打扮、修饰一新地出现在门口。她总是让丈夫眼前一亮,他们甚至来不及解下身上的背包,便紧紧地拥吻在一起。就为了这样美好的时刻,那位美丽的妻子坚持每天等丈夫下班后,光彩照人地出现在丈夫眼前,她要让丈夫感觉永远像新婚时一样。 老伴先她而去后,孤身一人的她,依然喜欢在那个幸福的时刻,穿着漂亮的衣服等在门边。她固执地相信,那个美妙如天堂般的门铃声,一定会如约响起,她的丈夫一定会英俊迷人地出现在眼前,并且大喊着:“老婆,我回来了。”

  她说,有许多男人都在憧憬着这个美好的故事。但是作为女人何尝不是对男人有着相似的期待?最后她谈到她成功的婚姻。她说:“平时在公司里,我是总经理,工作不允许我表现出作为女人柔情感性的一面。为了避免会不由自主地把领导的腔调和作风带回家里,通常一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开车一边听一些比较柔和的歌曲,想一些轻松的事情,并且告诉自己:当我推开门的刹那,我已不再是总经理了,我是一位温柔的妻子。”

  刚忽然明白,美好的婚姻就在推开家门时的几秒钟开始。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看出,想要让自己的婚姻更美满,当你回家后的那几秒钟,是一个关键。如果彼此能够拿出自己的热情来,去迎接伴侣,那么对于双方都是一个心理安慰,也会避免更多的抱怨和争吵。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强化效率:在下班前必做

下班前,有的人仍然忙忙碌碌的,有的人则打包收拾好就等铃声一响就能打卡下...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