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恋故事 > 夫妻间撒谎有害无益

夫妻间撒谎有害无益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夫妻间撒谎有什么危害?其实很多的夫妻认为,在婚姻生活当中需要一些谎言,撒谎也是为了更好的回去婚姻生活,但实际上心理健康专家要提醒夫妻们,很多时候撒谎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无法估量的后果,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请对彼此都坦诚一些。谎言真的可以息事宁人、避免争吵、润滑婚姻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持续不断地撒谎,即使全是善意,也同样会损害夫妻关系,甚至瓦解婚姻。善意的谎言不过是主观恶意程度不大,但它对信任的破坏

  夫妻间撒谎有什么危害?其实很多的夫妻认为,在婚姻生活当中需要一些谎言,撒谎也是为了更好的回去婚姻生活,但实际上心理健康专家要提醒夫妻们,很多时候撒谎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无法估量的后果,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请对彼此都坦诚一些。

  谎言真的可以息事宁人、避免争吵、润滑婚姻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持续不断地撒谎,即使全是善意,也同样会损害夫妻关系,甚至瓦解婚姻。善意的谎言不过是主观恶意程度不大,但它对信任的破坏和恶意谎言一样,本质没有区别。

  虽然说真话可能换来不理解和批评,但说谎话却可能失去更多。因为谎言一旦被戳穿就是信誉度的降低、亲密感的疏远以及对对方智商的愚弄。谎言有时会像多米诺骨牌,说得太多容易让人陷入不能自拔的恶性循环,说出了第一个,就要说第二个、第N个谎言来维系最初那一个,说谎者会越来越负疚急躁,被揭穿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心理学研究表明:真正的撒谎高手更容易对人起疑,厚道诚实的人总是比较信任别人。就像出轨后喜欢怀疑盘查丈夫的妻子,其实正因为她有撒谎感受、有道德压力、曾欺骗对方,才觉得对方的正常行为后面或许也隐藏着秘密。而问心无愧者经常会放别人一马。显然,这种撒谎后“推己及人”的行为无论对自己情绪还是夫妻间彼此关系,都会有严重影响。

  无数的事实证明,夫妻离婚的一大罪魁祸首其实就是彼此信任关系的彻底破裂,夫妻之间要维持亲密关系只能“互吐真言”。因为信任而产生依恋,其他任何美其名曰的善意、不想伤害对方的谎言都是白搭。双方必须在能彼此沟通的平台上,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同时宽容配偶的一些犯错行为。

  当然,夫妻间能否“互吐真言”还有一大基础就是男女双方心理成熟度和包容度是否足够,犯错后道歉和沟通的技巧也非常重要。这些都需要彼此好好磨合,非原则性的错误应充分原谅,随意为小事争吵只会为下次撒谎埋下伏笔。

  通过上面的内容分析介绍之后,大家现在应该知道,为何不提倡夫妻之间撒谎的吧,两个人走进婚姻的殿堂,本身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应该彼此坦诚相待,有任何的问题和困难,都可以一起商量解决,而不是用谎言去掩盖。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强化效率:在下班前必做

下班前,有的人仍然忙忙碌碌的,有的人则打包收拾好就等铃声一响就能打卡下...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