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百分之九十的自杀者都存在着心理疾病

百分之九十的自杀者都存在着心理疾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人都想不通生命如此美好,为什么很多人要选择自杀呢?也许他们有许多压力和无奈,但是每个人都有困境的,自杀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啊。也许有的人认为是他们遇到了很大的挫折或困境一时想不开才自杀的。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其实百分之九十的自杀者都存在着心理疾病,有时并不是他们真的想死。那么自杀者存在着那些心理疾病呢?我们该如何帮助那些想要自杀的人们的?1、抑郁症的病根是自律神经系统紊乱。人的神经系统中,最基

  很多人都想不通生命如此美好,为什么很多人要选择自杀呢?也许他们有许多压力和无奈,但是每个人都有困境的,自杀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啊。也许有的人认为是他们遇到了很大的挫折或困境一时想不开才自杀的。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其实百分之九十的自杀者都存在着心理疾病,有时并不是他们真的想死。那么自杀者存在着那些心理疾病呢?我们该如何帮助那些想要自杀的人们的?

  1、抑郁症的病根是自律神经系统紊乱。

  人的神经系统中,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一个系统,是自律神经系统,它维持着内脏器官的活动 自律神经系统又分功能相反的交感神经系统和副交感神经系统,在上一级中枢的控制和指挥下,它们是极其协调、统一的,让人的心跳、血压既不快、不高,也不低、不慢。而一旦需要时,如做强体力活动时或遇到紧张压力时,心功能需要加强、血流量需要加大时,交感的活动上升到主导地位,这样心跳加快了,血流加快了;当事件结束后,交感的张力下降,副交感活动上升,一切又恢复了平衡,让人进入放松的状态。一个好的放松的状态,对人的健康而言是一种最佳状态,被称作“内稳态”。

  2、两个中枢是紧邻

  压力的产生,是自律神经失衡的生理学基础。持续的压力,会在压力事件解除后,让交感神经仍继续兴奋着,副交感神经却兴奋不起来,自律神经系统紊乱了!自律神经也有中枢,其中枢在中脑,而情绪中枢也在中脑,两者是紧邻,自律神经紊乱了,殃及邻居,情绪中枢随之紊乱,让人患上心理毛病,如抑郁症、焦虑症等。现代人生活步调太快,很多人“忘了”放松,长久处于压力下,变成慢性压力,新压力又不断出现,久而久之,自律神经很可能失调,而让人烦躁抑郁。

  3、大脑中装着“调节器”

  哪些人的自律神经更容易紊乱?人更容易忧郁、焦虑?这可以从大脑里装的“情绪调节器”的类型上看出来。心理学家发现“调节器”大致有5种类型,因此他们将人分成5种性格:外向性、神经质、尽责性、随和性和开放性。 外向性:在人的中脑,有一套结构,叫“奖赏中心”,当它接到某种信息刺激后,会分泌神经递质多巴胺,让人感到幸福快乐。性格外向的人的大脑,有着较大的“奖赏中心”结构,遇到一点刺激,奖赏系统就会快速响应,所以外向性性格的人是个乐天派,别人不感到多么快乐的事,他们都会快乐。神经质:杏仁核位于情绪中枢——边缘系统上。神经质的人受到痛苦的刺激时,杏仁核的兴奋程度,要远高于其他的人。研究发现,杏仁核越大,一个人神经质的程度越高。当事情向危险或威胁转化时,高度神经质的人就会变得很焦虑或者紧张,而那些不属于这种性格的人,却不太受影响。尽责性:这种人格特征的人严格按照计划或原则办事。这种人格特质的人“大脑右前额皮质”的活动,较其他人要高。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帮助想要自杀的人或者有自杀倾向的人呢?让他们多听听音乐,多看看美丽的东西,有的时候人们在听音乐的时候所感到的某种情绪,其实并不是生活中产生的那种真正意思上的情绪,而是一种能够让人感受到平静、舒心的情绪的体验。也就是说,有自杀倾向的患者,合适的音乐能够从内心深处改变他们。

  

关键字标签:自杀者心理疾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