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专家解析自杀心理学 你知道多少

专家解析自杀心理学 你知道多少

来源:闻康咨询网    
人气:

自杀往往是人们心目中十分神秘的领域,那些自杀者或者企图自杀的人往往都是由于在生活中碰到无法解决的事情或者碰到什么困难,不想面对的情况下,就想用结束生命来逃避现实。但是他们对于自杀没有足够的估计,生命只有一次,一旦消失将无法挽回。那么自杀者的心理都有哪些呢?让我们听听专家的看法吧! 专家解析自杀心理学你知道多少 1、不能和想要自杀的人谈论自杀,因为谈论自杀会诱发其自杀的行为? 很多人都认为不能喝自杀者

  自杀往往是人们心目中十分神秘的领域,那些自杀者或者企图自杀的人往往都是由于在生活中碰到无法解决的事情或者碰到什么困难,不想面对的情况下,就想用结束生命来逃避现实。但是他们对于自杀没有足够的估计,生命只有一次,一旦消失将无法挽回。那么自杀者的心理都有哪些呢?让我们听听专家的看法吧!

专家解析自杀心理学 专家解析自杀心理学 你知道多少

  1、不能和想要自杀的人谈论自杀,因为谈论自杀会诱发其自杀的行为?

  很多人都认为不能喝自杀者讨论关于自杀的事情,因为有可能会引发他们自杀的行为,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以温和的、镇定、接纳的态度与对方交谈,可以让对方重新思考,可以赢得时间来做危机干预。更重要的是,理解、支持和接纳对想要自杀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的苦闷会得到宣泄,他们的情绪会得到承托。有可能他们会因为这些温暖而留恋世界,把跨出去的那只脚收回来。

  2、把自杀挂在嘴边的人不会自杀。

  大部分对于自杀者的认识都是内向、阴暗等等负面心理,认为他们如果打算自杀,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换言之,总是把自杀放在嘴上的人是不会自杀的。确实有一些人是这样,但也有一些自杀者会在发出预警信号后实施自杀,据研究80%的人自杀死亡者生前曾发出各种预警信号和求救声。当我们没法辨别对方属于哪一种时,最安全的策略是充分重视。

  3、有过一次自杀念头的人总会想自杀。

  自杀念头和实施自杀之间有一段长长的路。很多人在遇到一些危机时都曾动过一死了之的念头,但这只是短暂的念头,过后往往会克服危机,重新投入生活。

  4、当一个人自杀行为未遂后,危机就结束了?

  有一些人只是用自杀去威胁别人,那么一旦目的达成,自然也就不会想着自杀了。但如果一个人一心求死,因偶然原因自杀未遂,连续实施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那些状态转变非常快、非常好的自杀未遂者值得关注,因为其背后可能酝酿着更大的危机。

  5、自杀不一定是冲动性行为。

  这不完全正确。那些受到强烈情绪支配的自杀,确实有可能是冲动行为,但有些自杀行为是在强大理性支配下的行为,会有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

  6、不是只有严重的抑郁症者才会自杀。

  有些严重的抑郁症者可能连实施自杀的动力和精力都没有了。那些处于抑郁加重、想要摆脱又无力摆脱的人自杀的危险性最大。

  看了以上内容,你对于自杀的了解是不是又多了一些呢。自杀者往往是带着或悲观或愤怒的情绪离开这个世界的,其实只要我们在生活中能够多多关注他们的心理,就能够减少很多生命的消逝。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键字标签:心理学专家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