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关于自杀常犯的误区有哪些

关于自杀常犯的误区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关于自杀,有时候不管是在心理学还是在医学上,都有一定的认识误区,那么,关于自杀常犯的误区有哪些?自杀这件可怕的事情到底还蕴含着哪些我们并不知道的讯息,下面为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些这方面的常识。误区一:自杀成功的都是坚决想死的。有些人一心自杀却没死成,也有人只是想吓唬别人一下,却因为选择的手段非常致命而一次成功。许多自杀者其实对生活依然抱有希望,很多人会在遗书中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留恋,只不过他们没有机

关于自杀,有时候不管是在心理学还是在医学上,都有一定的认识误区,那么,关于自杀常犯的误区有哪些?自杀这件可怕的事情到底还蕴含着哪些我们并不知道的讯息,下面为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些这方面的常识。

自杀常犯的误区

误区一:自杀成功的都是坚决想死的。有些人一心自杀却没死成,也有人只是想吓唬别人一下,却因为选择的手段非常致命而一次成功。许多自杀者其实对生活依然抱有希望,很多人会在遗书中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留恋,只不过他们没有机会了。很多自杀成功的中国女性只是一时冲动,并没有那么大的决心。

误区二:经常把“不想活了”、“活着没意思”这样的话挂在嘴边,常常以自杀来作为威胁的人,一般不会自杀。自杀就像一起精心策划的谋杀,绝大多数在发生前已经有迹可查,自杀者会在言语和行动上表明自杀的意图。

误区三:自杀未遂是因为他们并不是真的想死。很多时候,是人类的求生本能拯救了自杀者的生命。很多情况下,第一次自杀只是试探性的,割脉时可能刀口很浅,服用的药物剂量也不一定致死,但自杀者会不断地通过尝试积累“经验”,直到成功为止。

“关于自杀常犯的误区有哪些”,相信通过上面的内容,朋友们已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自杀的误区不在少数,因此朋友们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远离自杀,珍惜生命,希望每个朋友都能够做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