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判断一个人自杀前的征兆

判断一个人自杀前的征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自杀,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提到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就一定绕不开的这个话题。一般有自杀倾向的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这些才是他们走向极端的原因,而一个人有这种想法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一些自杀前的征兆。 一般来说自杀可以分为两种:冲动性自杀和蓄谋已久的自杀。 冲动性自杀一般在自杀念头出现后不久采取的自杀行为。自杀行为发生与否受当时环境因素的影响很大。如当时身处高楼、高桥、河边或湖边等。 身边很容易找到自杀

  自杀,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提到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就一定绕不开的这个话题。一般有自杀倾向的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这些才是他们走向极端的原因,而一个人有这种想法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一些自杀前的征兆。

  一般来说自杀可以分为两种:冲动性自杀和蓄谋已久的自杀。

  冲动性自杀一般在自杀念头出现后不久采取的自杀行为。自杀行为发生与否受当时环境因素的影响很大。如当时身处高楼、高桥、河边或湖边等。

  身边很容易找到自杀工具(药物、农药、鼠药、刀、枪等),则在急性冲突下迅速自杀。对于这样的自杀行为,其自杀征兆是剧烈冲突后的情绪变化(如盛怒、伤心欲绝或一反常态的冷静)或扬言要死或自杀的言语。

  蓄谋已久的自杀他可能会有着一段时间表现异常,如出现抑郁,有以下多条症状:郁闷消沉、缺乏兴趣、疲乏无力或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或记性差、脑子反应慢、缺乏自信甚至自责、没有胃口或吃得多、失眠或睡眠过多等。

  突然与人谈论、网上搜索或打听自杀相关问题(如自杀方式等),言语上流露出生不如死的感慨,突然安排财产、子女或老人事宜,将自己贵重的东西送人,流露出自己是别人的负担、如果没有自己他们会过得更好等想法,甚至直接与人谈论自己的自杀念头和计划;一些人亦会出现过分的担忧害怕,甚至认为有人在迫害他等不同寻常的感觉或想法等。

  一个人如果曾经出现过自杀行为,亲人或熟人有过自杀行为,生活工作中长期有不如意的地方,最近又出现剧烈的人际冲突或其他压力,有抑郁症状,那么他自杀的危险性就远高于其他人。

  自杀,是一个人的情绪受到极度的困恼和压抑的一次最终的爆炸所产生的最负面的一种做法。所以注意调节自己的心理状况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我们要学会承受而不是逃避。

关键字标签:征兆个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