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有严重的绝望 要警惕自杀行为

有严重的绝望 要警惕自杀行为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自杀是现在很多人都面临的严峻问题,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都容易出现心理崩溃,导致自杀的发生。而生活中导致自杀的原因有很多,并且自杀者都会有一定的迹象可寻,我们对此了解之后才能够做好预防的措施。那么,容易导致自杀的因素有以下十种。 1、心情忧郁或抑郁,有严重的绝望或无助感; 2、近期有严重的生活事件(心爱的人去世、离婚或分居事件等); 3、近一个月生活质量很差; 4、长期的生活、工作或心理压力; 5、既往

  自杀是现在很多人都面临的严峻问题,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都容易出现心理崩溃,导致自杀的发生。而生活中导致自杀的原因有很多,并且自杀者都会有一定的迹象可寻,我们对此了解之后才能够做好预防的措施。那么,容易导致自杀的因素有以下十种。

  1、心情忧郁或抑郁,有严重的绝望或无助感;

  2、近期有严重的生活事件(心爱的人去世、离婚或分居事件等);

  3、近一个月生活质量很差;

  4、长期的生活、工作或心理压力;

  5、既往有过自杀行为;

  6、已经形成一个特别的自杀计划;

  7、有自杀家族史或亲友、熟人有过自杀行为;

  8、陷入特别的创伤损失而难以自拔;

  9、分配个人财产或安排后事;

  10、有特别的行为或情绪特征改变,如冷漠、退缩、隔离、易发怒、恐慌、焦虑、社交、睡眠、饮食、学习、工作习惯等的改变。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周围有人出现以上的情况的话,那么就要多加注意了,一定要多加留心对方是否出现自杀的行为,最好是多和对方沟通,多做心理工作,防止自杀的发生。而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防止自杀。

关键字标签:行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