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现代人自杀率升高的原因分析

现代人自杀率升高的原因分析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毋庸置疑,生命是可贵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并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甚至是通过自杀自己亲手终结掉自己的生命。如今自杀率一直居高不下,成为了广大群众十分重视的一个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自杀率居高不下呢? 心态的失衡以及对未来无比的绝望是很多自杀者的通病。他们最感到失望的是,身边的人在非常努力地想办法帮忙自己,但他们都无能为力,更加强了那无助的感觉。自杀者死前对生活上的转变和打击存在悲观失落的

  毋庸置疑,生命是可贵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并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甚至是通过自杀自己亲手终结掉自己的生命。如今自杀率一直居高不下,成为了广大群众十分重视的一个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自杀率居高不下呢?

  心态的失衡以及对未来无比的绝望是很多自杀者的通病。他们最感到失望的是,身边的人在非常努力地想办法帮忙自己,但他们都无能为力,更加强了那无助的感觉。自杀者死前对生活上的转变和打击存在悲观失落的挫败感,以致绝望,感到生活是负担,不值得留恋。通常他们都会感到自己很无能、没有价值,觉得自己无论怎样做都是失败的。

  而有的时候对自己的价值和用处感到怀疑的时候也会导致自杀情形的出现。想自杀的人通常感到自己不值一文,别人力不从心时,必定会感到自己没有将来,没有希望。当一个人如此沮丧绝望时,总会想到更坏的一方面,一个常有的念头就是既然自己没有将来,没有希望,“明天”只会是更痛苦难过,只会带给别人更多烦恼,因此便会越来越感到自杀是唯一解脱烦恼的办法。

  在当事者无比感到难过的时候如果能及时给与最贴心的温暖也许会出现转机。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了,每一个人都应该倍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他们的生命。如果我们一旦发现有人说要自杀或者有这些自杀前的表现千万别大意,应该及时地去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千万不要让他们单独呆着,要和他们多沟通,让他们放下思想负担,最好带他们去看心理医生。

  自杀并不是一种个体的现象,它表现出很明显的群体特征。而会自杀的人,往往是心理健康令人堪忧,心理因素是导致他们自杀的主要原因。因此,想要防止自杀的发生,那么我们就要注意大家的心理问题。

关键字标签:原因分析现代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