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曝!女人自杀发生率高于男性

曝!女人自杀发生率高于男性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今自杀率居高不下,自杀的人各种各样,也遍布各个年龄阶层。而导致自杀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其中心理因素是导致自杀的主要原因,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女人比男人更易自杀,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每年约有100万人结束自己的生命,还不算那些自杀未遂者。自杀率始终居高不下,尤其是男性自杀率。大致在每个国家中,男性自杀都比女性更频多,这一点颇耐人寻味。 一项新研究解释了为什么特定男性群体比女性更

  如今自杀率居高不下,自杀的人各种各样,也遍布各个年龄阶层。而导致自杀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其中心理因素是导致自杀的主要原因,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女人比男人更易自杀,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每年约有100万人结束自己的生命,还不算那些自杀未遂者。自杀率始终居高不下,尤其是男性自杀率。大致在每个国家中,男性自杀都比女性更频多,这一点颇耐人寻味。

  一项新研究解释了为什么特定男性群体比女性更有可能自我了结的原因。研究称:男性自杀的诸多风险因素之一是中年危机。目前,男人感到似乎自己在职场中的空间越来越少。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身处较低社会经济等级中的男性更难获得能够表达职业男子气概的工作。”

  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虽然离婚和分手对男女两性都有影响,但男性似乎尤其易受自杀“构想”(想法和计划)的影响,并付诸实施。这是因为男性从婚姻中获得的身心裨益比女性多,当婚姻瓦解时,会对男性造成更为不利的结果。对男人而言,当一切土崩瓦解时,他们也就真的崩溃了。

  在我国女性自杀发生率高于男性。不同于其他国家,我国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容易选择自杀这样极端的方式。上海就做过一项调查,在两百多名自杀未遂者中,女性明显多于男性。在欧美国家自杀率男性普遍高于女性,而我国无论自杀未遂率还是自杀率,都是世界上极少数女性高于男性国家之一。

  人们往往以为女人的眼泪可以发泄掉心中的委屈,事实上眼泪并不能完全拯救女人,总体来说,女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更差。而婚恋原因和家庭纠纷是最主要的两个原因,而最容易受其伤害的往往是女性。

  虽然女性抗压能力很强,但是在面对某些事情的时候,女人的心理更容易崩溃,也因此更容易发生自杀的行为。因此在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多加注意自己的心理调节,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让自己远离自杀的威胁。

关键字标签:发生率男性女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