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拖延症的危害你了解吗

拖延症的危害你了解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社会,没有几个病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都市人,例如拖延症等,这些都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但是呢,拖延症对于大家的危害很多人并不清楚,所以听之任之。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拖延症的危害? 如何知道自己有拖延症 从工作清单中挑最不重要的事情做;越重要的工作越拖延得久;在决定静下心来做最重要的事时,还要先跑去冲杯咖啡;总是等待"好心情"或"好时机"去做重要的工作;本来在着手一项工作,一有什么欲望和想法,就

  现在社会,没有几个病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都市人,例如拖延症等,这些都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但是呢,拖延症对于大家的危害很多人并不清楚,所以听之任之。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拖延症的危害?

  如何知道自己有拖延症

  从工作清单中挑最不重要的事情做;越重要的工作越拖延得久;在决定静下心来做最重要的事时,还要先跑去冲杯咖啡;总是等待"好心情"或"好时机"去做重要的工作;本来在着手一项工作,一有什么欲望和想法,就抛下手中工作去干下一件……其实人人都有拖延的时候,如果这些事情只是偶尔发生一两次,那还算正常,可如果你总是找借口,内心确实不愿意做事,那很可能患了拖延症。

  拖延症的危害

  耽误工作或学业;影响情绪;破坏团队协作和人际关系。它甚至会拖垮身体。德国研究表明,慢性长期的拖延行为,暗示着潜在的心理及生理紊乱。一拖再拖,让他们错过了体检,错过了一些疾病早期治疗的时机。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拖延的人自律性不强:这些人通常习惯晚睡,喝酒和吸烟者也更多。同时还伴随失眠、胃部问题,感冒和流感的机会也更高一些。同样,他们即便决定要戒烟、运动、减肥等,也很难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拖延是因为没有开始

  加拿大渥太华卡顿大学彼齐尔博士曾经在100名自认为有拖沓问题的公司职员任务期限的最后一周进行跟踪调查。起初这些人说他们有焦虑感和内疚感,因为他们还没有开始做"作业".不过,一旦他们开始着手做工作,他们便表现出了更多的积极情绪,他们不再悲叹时光流逝,也不会说压力有助于他们工作。

  拖延症对于大家的危害的是很大的,严重的影响了大家的工作效率,同时如果情况严重还会危害大家的心理健康,所以大家在发现自己出现拖延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调整,让自己早日摆脱拖延症的困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