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春节长假结束后该如何克服拖延症

春节长假结束后该如何克服拖延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春节长假的休假归来,很多人都成休息的时间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而很多人由于长假,导致自己出现拖延症,这样就对自己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克服拖延症的发生呢? 1、一点一点的做 有些任务,乍一看,感觉是无法实现的,或是需要莫大的努力,于是就导致我们竟然就什么都没做。我们千万不要因为某些工作或压力而气馁,这很重要;我们处理它们的方法应该是逐渐启动,就像小孩学走路时最初的那一小步,采用

  随着春节长假的休假归来,很多人都成休息的时间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而很多人由于长假,导致自己出现拖延症,这样就对自己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克服拖延症的发生呢?

  1、一点一点的做

  有些任务,乍一看,感觉是无法实现的,或是需要莫大的努力,于是就导致我们竟然就什么都没做。我们千万不要因为某些工作或压力而气馁,这很重要;我们处理它们的方法应该是逐渐启动,就像小孩学走路时最初的那一小步,采用一种倒金字塔的方法,你很快就能发现事情正在实际的开始有雏形了。

  2、没有"必须做",只有"想要做"

  如果有什么事情是你感觉是"必须"要做的,那么你会不由自主的产生一种消极抵触的情绪,当你感到"被迫"要去做什么事情是自然会产生这种情绪。这将会导致一些严重的拖拉问题,大部分发生在工作问题上。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将"必须做"的思想倾向转变成"想要做".坚信如果你不想做什么事情,你就不必去做它。就这么简单。当然,这也许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例如立即丢了你的工作(在极端的情况下),但是如果你能掌握如何躲避不想做的事情的艺术时,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

  有些不令人高兴的事情我们无法避免,例如替别人做事(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要生活在他们不满意的行业中),对于这种事情我们可以用欺骗自己的技巧来避免拖拉。你可以在你将要做的任务中寻找任何值得你高兴的方面,哪怕是一点点,然后你就一直想它,然后再去做那些不高兴的任务。这种方法可以骗过你的心智,让你觉得你想要去做它,而不是必须做。

  3、走出去想办法

  导致拖拉的一个常见的原因是没有主意,特别是处理某些需要创造性想法的任务。我们每人都有思路卡壳和畅通的时候,真是很常见,但是如果思路堵塞的时间太长,拖拉就会发生。

  你现在需要做的是脑力激荡。出去走走,清理一下思想,注意观察和分析你看到和碰到的任何事情。拿着笔和本子或者一个PDA(这个需要你知道更多的技术知识),开始描述你看到的东西。不要挑剔,写下甚至是最荒唐的主意,只要是你想到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绝妙的想法会突然蹦出了。

  对于有拖延症的朋友来说,如果不想办法将自己的这个坏习惯克服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自己的工作中出现问题。因此大家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让自己早日摆脱拖延症的困扰,做一个今日事今日毕的人。

关键字标签:长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