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过于爱干净小心是心理疾病

过于爱干净小心是心理疾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很多心理疾病都是因压力大而引发的,其中洁癖症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而很多患者并不认为这是一种病,认为自己比别人更爱干净。心理健康专家指出,过于爱干净小心是心理疾病!洁癖患者更易生病洁癖跟家族遗传有很大关系,70%的洁癖患者具有强迫性人格,这是洁癖产生的生理基础。而长期的精神紧张,如工作压力过大,要求过分严格,或者处境不顺利,常担心发生意外等外界不良刺激也会诱发洁癖。系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很多心理疾病都是因压力大而引发的,其中洁癖症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而很多患者并不认为这是一种病,认为自己比别人更爱干净。心理健康专家指出,过于爱干净小心是心理疾病!

  洁癖患者更易生病

  洁癖跟家族遗传有很大关系,70%的洁癖患者具有强迫性人格,这是洁癖产生的生理基础。而长期的精神紧张,如工作压力过大,要求过分严格,或者处境不顺利,常担心发生意外等外界不良刺激也会诱发洁癖。

  系统脱敏疗法是目前普遍采用的治疗洁癖的手段

  通常,患者在心理治疗师指导下,把自己害怕的东西和场景、经常做的事情,从轻度到重度依次写出来,然后每天从最容易的事情入手,控制自己的行为。例如通过每天减少洗手的次数,从原来每天洗30遍,每次洗10分钟,减少到洗20遍,每次7分钟,直到只在饭前便后才洗手,每次不超过3分钟。治疗过程中,患者可能会感觉特别难受,但是需要忍受痛苦,可以做一些放松训练,或通过运动分散注意力。一般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患者就会感到真正轻松了。

  小编温馨提示:过于爱干净小心是心理疾病。其实,过于爱干净的朋友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心理问题,并且这是一个需要治疗的心理疾病,如果不进行治疗,就无法保证更好的生活质量。

关键字标签:心理疾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