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纠正儿童强迫症的三个方法

纠正儿童强迫症的三个方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存在,尤其是面对各种各样困难和压力的人,强迫症的表现可能会更加的明显。在现代,不仅大人会患上强迫症,儿童也成为强迫症的症侯群,那么要是儿童患上了强迫症应该怎么矫正呢?看看下面纠正儿童强迫症的方法吧!(1)儿童强迫症是一种心理障碍系,心理矫正是最有效的疗法。主要从改善心理环境,提高认知水平,阻断强迫思维,纠正强迫行为入手,进行心理治疗。(2)系统脱敏法。人的肌肉放松与焦虑是两个对

  强迫症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存在,尤其是面对各种各样困难和压力的人,强迫症的表现可能会更加的明显。在现代,不仅大人会患上强迫症,儿童也成为强迫症的症侯群,那么要是儿童患上了强迫症应该怎么矫正呢?看看下面纠正儿童强迫症的方法吧!

  (1)儿童强迫症是一种心理障碍系,心理矫正是最有效的疗法。主要从改善心理环境,提高认知水平,阻断强迫思维,纠正强迫行为入手,进行心理治疗。

  (2)系统脱敏法。人的肌肉放松与焦虑是两个对抗过程,两者是不能相容的。一种状态出现,必然会对另一种状态产生抑制作用,即交互抑制。当全身肌肉呈松弛状态时,心率、呼吸、皮肤等生理反应指标都表现出与焦虑状态完全相反的变化。

  系统脱敏可分为:想象系统脱敏和现实系统脱敏。

  想象系统脱敏:先让患儿放松3-5分钟,然后,治疗者对他说:“当您感到非常舒适和轻松时,抬起右手的食指。如果你仍然有点紧张,请抬起左手的食指。当患儿抬起左手食指,治疗便可以开始。告诉患儿从害怕的事件的层次中最轻的事件(或情境)开展。“现在请把这个事件清晰地呈出在你的脑海里。”并把这一事件(或情境保持20秒钟。然后让他报告想象情境时,体验焦虑的程度。当患儿报告之后,指示他进入放松状态。如果当患儿想象后焦虑程序降低,超过30秒或没有焦虑,说明症状在改善,可停止对这一事件的想象,如果连续三次报告想象焦虑程度不降,可换另外一个害怕的事件重新作业。

  现实系统脱敏:当给患儿建立害怕事件层次之后,治疗者将患儿引导到害怕事件的情境中,让患儿体验这种焦虑,反复多次之后,使其逐渐适应这种情境,不再感到害怕。然后再引导他进入另一个害怕事件的情境。注意系统脱敏治疗,都是从最轻的事件或情境开展,并且逐渐加大作业的量。

  (3)思维中止法。教导患儿当脑子里出现“强迫想法”时,就弹手腕上的皮筋,并说指导语:“这是我的强迫症,是自己强迫自己,应当马上终止!”可以反复做这个作业,但不要“迁就”自己的症状。

  总之,在医生指导下,经过系统脱敏、交互抑制、思维终止等行为治疗,强迫症状是会大为改善的。

  上面就是关于纠正儿童强迫症的方法,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家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只要家长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引导,才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远离这些问题,让孩子在一个健康快乐的环境下成长,保证了心理健康。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三个儿童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