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爱单曲循环原是强迫症作祟

爱单曲循环原是强迫症作祟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听歌是现在很多都市人的习惯,不管你在家,在路上,在车上,或者在办公室,你都会发现有人戴着耳机在听歌,那么你喜欢单曲循环吗?当心,这是一种心理疾病,长期喜欢单曲循环的人,心理健康严重受到影响,而你的健康,工作,睡眠都会受到影响。强迫性重复心理障碍单曲循环症,也是强迫症表现的一种。喜欢单曲循环的人,在听歌时容易陷入某种状态,有可能是对过去的一种怀念,这种怀念有可能是享受的,回忆某个幸福时刻,也有可能

  听歌是现在很多都市人的习惯,不管你在家,在路上,在车上,或者在办公室,你都会发现有人戴着耳机在听歌,那么你喜欢单曲循环吗?当心,这是一种心理疾病,长期喜欢单曲循环的人,心理健康严重受到影响,而你的健康,工作,睡眠都会受到影响。

  强迫性重复心理障碍

  单曲循环症,也是强迫症表现的一种。喜欢单曲循环的人,在听歌时容易陷入某种状态,有可能是对过去的一种怀念,这种怀念有可能是享受的,回忆某个幸福时刻,也有可能是痛苦的事情。一般是性格较内向、心理素质较差的人容易患上单曲循环症。

  警惕习得性无助

  习得性无助效应最早是奥弗米尔和西里格曼发现的,后来在动物和人类研究中被广泛探讨。简单地说,很多实验表明,经过训练,狗可以越过屏障或从事其他的行为来逃避实验者加于它的电击。但是,如果狗以前受到不可预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且不可控制的电击(如电击的中断与否不依赖于狗的行为),当狗后来有机会逃离电击时,它们也变得无力逃离。而且,狗还表现出其他方面的缺陷,如感到沮丧和压抑,主动性降低等等。

  狗之所以表现出这种状况,是由于在实验的早期学到了一种无助感。也就是说,它们认识到自己无论做什么都不能控制电击的终止。在每次实验中,电击终止都是在实验者掌控之下的,而狗会认识到自己没有能力改变这种外界的控制,从而感到了一种无助感。

  虽然单曲循环并不一定是种病,但是,如果你过于依赖这种方式来平复某种情绪,也可能会产生习得性无助感。人一旦有了这种感觉,就会有一种深深的绝望和悲哀。单曲循环或许可以缓解情绪,但对于问题的解决却不一定能产生实效,关键还是要找对方法找对人。

  在日常的生活中,当你听到一首非常喜欢的歌,然后反复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当你经常出现单曲循环的情况,那你就要注意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无形的心理疾病就会找上你,从而在你的生活中进行破坏。

关键字标签:单曲强迫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