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考研热背后的“新新人类”

考研热背后的“新新人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随着前几天考研结果的颁布,平静的大学校园又热闹了起来。结果佼佼者,脸上如沐春风般的自得,未过线的如遭霜打的茄子,没精打采。在悲悲喜喜的考研戏即将落幕时,记者发明,今年的考研族中多出了新范例,导致了考研大军急剧扩容。据教育部统计表现,2005年研究生入学测验报名者达117 2万人。这是自1978年规复研究生招生以来,报考人数初次突破百万大关。考研竞争一年压服一年,登科比例也就越来越小,考研的形势一年比一年惨烈

随着前几天考研结果的颁布,平静的大学校园又热闹了起来。结果佼佼者,脸上如沐春风般的自得,未过线的如遭霜打的茄子,没精打采。在悲悲喜喜的“考研戏”即将落幕时,记者发明,今年的考研族中多出了新范例,导致了“考研大军”急剧扩容。

据教育部统计表现,2005年研究生入学测验报名者达117.2万人。这是自1978年规复研究生招生以来,报考人数初次突破百万大关。考研竞争一年压服一年,登科比例也就越来越小,考研的形势一年比一年“惨烈”。当前的考研压力乃至有甚于八十年月的高考,即即是云云这般困难,考研热为何居高不下?记者采访发明,今年考研族中出现了几种新范例,包罗如下几种:

就业不满型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布局工程专业的陈宝在同学中结果应该算不错的一个。采访中他却表示,自己如许一个本科生在社会上的就业形势不太乐观,难以找到一个得偿所愿的事情。比年来,土木工程专业的结业生根本上都是“香饽饽”,连那些人都感触前景不太乐观,可想而知,其他平凡专业,另有一些冷门专业的门生的就业压力有多大。

惧怕社会型

记者在南京某高校采访时,有三名国际商业专业的女同学和记者说了她们发愤考研的另一个缘故原由。三名女生的家庭条件都相当不错,学外语专业的她们到社会上求职应该不可问题。故意思的是,三个女孩竟然都说对走上社会到场事情没故意理预备。她们反映,如今的社会情况庞大,自己年事小,不得当过早地走上社会。家里又不发急她们到场事情,于是就“躲”进学校再读两年。

“儿皇帝”型

在某大学医学院里,记者采访了即将结业的小唐同学。小唐说,高考时爸妈帮他选择报考这所学校,便是看中学校本硕连读的几率比其他学校大。五年的大门生活他险些是奔着考研过的,偶然告急的学习日常,使他不乐意接受爸妈的选择,可作为独子,他又不想违反爸妈的良苦埋头。

爱情第一型

与其他人有点差别的事,某财经学院的王同学考研的环境有一点浪漫情调。小王资质聪颖,大学结业不到一年,管帐师资格证就拿到手了。应聘了一份高薪事情的他原来想不劳而获了,不想苦恋三年的女友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女友要求他也陪读,要不就拜拜。思量再三,他不得不拾起书籍参加到考研大军中

关键字标签:新新人类考研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