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何谓“橡皮综合征”

何谓“橡皮综合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冬冬上学没几天,就吵着要跟父亲母亲去买橡皮,但买来的新橡皮没有用上两三天,就被他用小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没法再用。写作业时,冬冬喜好不绝地用橡皮擦,直到纸被擦破。每天作业做完,他的桌上都有一大堆橡皮屑。据相识,这一被生理学专家称为“橡皮综合征”的征象在小学低年级门生中比力广泛。观察评释,现在30%左右的小学低年级门生有差别程度的此类举动。生理学专家认为,“橡皮综合征”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独生后代


冬冬上学没几天,就吵着要跟父亲母亲去买橡皮,但买来的新橡皮没有用上两三天,就被他用小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没法再用。写作业时,冬冬喜好不绝地用橡皮擦,直到纸被擦破。每天作业做完,他的桌上都有一大堆橡皮屑。据相识,这一被生理学专家称为“橡皮综合征”的征象在小学低年级门生中比力广泛。观察评释,现在30%左右的小学低年级门生有差别程度的此类举动。

生理学专家认为,“橡皮综合征”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独生后代的不本心理举动,是学习风俗不良的体现。患有“橡皮综合征”的孩子智力没有问题,有些孩子还很聪明,但每每精神过剩、坐立不安、办事分神、每每写错别字。

孩子们议决不停擦橡皮或拨弄铅笔、卷笔刀、尺子等文具磨蹭,表达心田的发急感情。这些孩子一样平常在打仗文具时才体现发急,阐明学业赐与了那些人太大的生理压力,尤其是在城市。如今的父母对独苗苗盼望过高,心田的发急转移给后代,而学校升学测验、竞争过于猛烈等客观因素,也可导致孩子学业包袱过重、生理压力过大。

专家们发起,对患有“橡皮综合征”的孩子,父母不要过多责怪,也不要用打骂来改正其不良举动,而要用嘉奖本领进行强化训练来到达目标。孩子在家做作业时只管即便少用橡皮,要是作业本连结干净、在肯定时间内敏捷正确地写好字,就有肯定嘉奖;还应增长对孩子的日常顺应性训练,借以把好风俗迁徙到学习中。
关键字标签:综合征何谓橡皮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