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初二女生遭群殴,群殴是什么一种心理?

初二女生遭群殴,群殴是什么一种心理?

来源:网络   
人气:

群殴:群起而攻之,许多人在一起大打出手,打人揍人的意思,百度上是这么解释的,学校、社会就经常发生群殴事件,一言不合就打架。 近日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个新闻:初二女生遭10多名女生群殴并被拍视频,13名打人女生被行政拘留。 十多个女生打一个女生,这得多大的怨呀!虽然青少年处于青春发育期,易受外界影响出现暴力倾向,但毕竟都是女生耶,这种事发生在女生身上,小编表示接受不了…… 从心理角度来讲,为什么会

群殴:群起而攻之,许多人在一起大打出手,打人揍人的意思,百度上是这么解释的,学校、社会就经常发生群殴事件,一言不合就打架。

群殴心理

近日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个新闻:初二女生遭10多名女生群殴并被拍视频,13名打人女生被行政拘留。

十多个女生打一个女生,这得多大的怨呀!虽然青少年处于青春发育期,易受外界影响出现暴力倾向,但毕竟都是女生耶,这种事发生在女生身上,小编表示接受不了……

从心理角度来讲,为什么会发生这次群殴?首先是因为这群女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青少年学生的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校园中度过的,缺乏社会的历练,心理比较脆弱,遇事不冷静,易冲动。青少年的自我认识、人格均处于成长期,其行为模式多来自于效仿。如今,一些社会戾气、成人施暴行为,随着网络传播后更易被未成年人效仿,导致孩子不自觉地拿起暴力武器,从中获得“存在感”与“成就感”。据悉这次初二女生遭群殴是因为感情的事,被打女孩抢了她们其中一个女孩的男朋友,才发生这样的一个闹剧。

心理学知识告诉我们,眼眶皮质后面的神经是控制我们做坏事行为的冲动的,而这一部分神经系统需要24岁后才能完全发育成熟,所以大家会看到很多青春期的孩子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和冲动情绪,就是因为这部分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成,所以对我们青少年的引导最好是沟通,而不是直接拳头教育,这换来的结构肯定是拳头回应。

其次是青春期个性张扬中的偏狭自私与冷酷思想,正是这种极端的个人中心思想,养成了孩子惟我独尊的畸形心态,形成了遇事只考虑自身利益、漠视他人存在的偏狭性格。在这种心态的支配下,一旦自身利益受到了外界的侵犯,就立刻会采取一些极端行为来进行反击,其中就不乏通过伤害对方身体或者性命来发泄自身的愤怒的残忍的“江湖仇杀”行为。

最后是教育惩戒功能丧失后的放纵,惩戒功能的丧失,催动了畸形心理的自由萌发,使得丑陋和猥亵都变得无所畏惧;反过来,这些个性中的丑陋,又在惩戒的日益退缩中越发的强大起来,并慢慢地自发凝结成一个个的团体,形成了带有明显江湖色彩的小集团。这些小集团,常常为了点滴小事而发生殴斗,甚至是团伙持械玩命,严重地干扰正常的学校教学,也直接危害了社会治安。但即使如此,学校能采用的,也还是一个说服教育。这种说服教育和那血淋淋的砍杀相比照,是多么的苍白无力。

校园暴力已经成为校园文化建设健康肌体上的一个毒瘤,更为可怕的是,这个毒瘤还在不断地扩散,其有毒细胞每天都在吞噬着无数健康的心灵,对此,我们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要集全社会的力量来发动一场围剿校园“江湖”,铲除校园暴力的“卫国战争”。

本文全部插图来自摄图网(http://699pic.com)的正版授权

责任编辑:何伟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