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解决青春期困惑的三个方法

解决青春期困惑的三个方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人的一生的成长过程中,青春期的诸多问题是应引起大家关注的。因为在这一时期的孩子的心理会出现一些特殊的表现,也许是孤独的无助,也许是无助的徘徊。青春期心理的特征就是无愁强说愁的忧郁,而一旦不能合理的解决这些问题,就很容易导致孩子作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那么该如何化解青春期的困惑呢,方法选择是否合理很关键,一起看看以下专家给出的几点方法。 解决青春期困惑的三个方法 痛快哭一场。哭的好处就在于没有负担

  在人的一生的成长过程中,青春期的诸多问题是应引起大家关注的。因为在这一时期的孩子的心理会出现一些特殊的表现,也许是孤独的无助,也许是无助的徘徊。青春期心理的特征就是无愁强说愁的忧郁,而一旦不能合理的解决这些问题,就很容易导致孩子作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那么该如何化解青春期的困惑呢,方法选择是否合理很关键,一起看看以下专家给出的几点方法。

解决青春期困惑的三个方法

  痛快哭一场。哭的好处就在于没有负担宣泄内心的苦闷。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哭能缓解压力与孤独。心理学家曾给一些成年人测验血压,然后按正常血压和高血压编成两组,分别询问他们是否哭泣过,结果 87%血压正常的人都说他们偶尔有过哭泣,而那些高血压患者却大多数说从不哭泣。由此看来,让人把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

  读读书,赏鱼。多做点读书赏花赏鱼无疑是很有好处的。在书的世界遨游时,一切忧愁、孤独与悲伤便付诸脑后,烟消云散。读书可以使人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变得心胸开阔,气量豁达,不惧压力与孤独。一项心理学试验显示,当精神紧张的人在观赏金鱼或热带鱼在鱼缸中姿势优雅地翩翩起舞时,往往会无意识地进入“宠辱皆忘”的境界,心中的压力与孤独感也会大为减轻。

  找找旧衣服。可以找出从前的衣服做些怀旧的事情。穿上一条平时心爱的旧裤子,再套一件宽松衫,你的心理压力与孤独会不知不觉随之减轻。因为穿了很久的衣服会使人回忆起某一特定时空的感受,并深深地沉浸在缅怀过去的生活中,人的情绪也会为之高涨起来。

  其实我们应对于这些青春期心理的特征有足够的认识的,这只是人生漫长旅途中最常见的一些事情。合理的解决就会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但是不少人苦于方法的不科学。因此以上专家介绍的几种方法可以给你提供帮助,让家长更好的帮助孩子度过敏感的青春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