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孩子存心着凉不想上学 “暑假综合症”愁坏父母

孩子存心着凉不想上学 “暑假综合症”愁坏父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孩子存心着凉不想上学还“逼”老爸老妈帮做作业“假后综合征”愁了父母也害了孩子生理学家说对孩子要多勉励和劝导昨日本报“存眷孩子康健”系列报道第一篇《过暑假孩子长胖了》后,还真引起不少父母的共鸣。与这相似的且更让许多父母头痛的是,开学了孩子的心却收不返来,咋办呢?不急,且听本日大伙儿是怎么说的。“前几天去北京玩精力都很好,这么一回家叫写暑假作业就精力萎靡,不是这里不舒服便是那边叫疼。”林密斯说,自


孩子存心着凉不想上学还“逼”老爸老妈帮做作业

“假后综合征”愁了父母也害了孩子生理学家说对孩子要多勉励和劝导

昨日本报“存眷孩子康健”系列报道第一篇《过暑假孩子长胖了》后,还真引起不少父母的共鸣。

与这相似的且更让许多父母头痛的是,开学了孩子的心却收不返来,咋办呢?不急,且听本日大伙儿是怎么说的。

“前几天去北京玩精力都很好,这么一回家叫写暑假作业就精力萎靡,不是这里不舒服便是那边叫疼。”林密斯说,自从儿子读书以后,每次开学前,他都会生一次病,偶然候只好延期去上学,让她以为莫名其妙。

林密斯的孩子如许为自己的举动表明:为了能躲避上学,存心让自己抱病,好比存心睡觉不盖被子啊,吃冷的东西啊等等,因为,每次一抱病,父亲母亲就会帮着做作业,还可以在家多玩几天,所以就以为抱病真好。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生理征象,咱们通常说这是一种‘假后综合征’。”省医学科学研究所生理康健事情中间詹锦华主任说,要给孩子一个过渡期。

詹锦华说,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细致:

起首父母不要去求全谴责孩子;

其次,摆正态度,与孩子攀谈,逐步把孩子的细致力从玩乐当中转移到学校以及学习当中来;

第三,父母要早做准备,生物钟的转变是需要时间的,一样平常以一周左右为期;

第四,查抄孩子的暑假作业,也可以给孩子部署一个新学期筹划等。细致观察孩子的感情,给孩子及时的劝导和引导,使孩子孕育发生上学的自大感和荣誉感,增强上学的欲望。
关键字标签:着凉综合症暑假上学不想父母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