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中学生偷学吸烟的六种心理

中学生偷学吸烟的六种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学生吸烟一直是学校禁止的,可是还是有很多的学生想尽办法的吸烟,而且他们的吸烟的理由很多时候让你无法理解,那么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探秘中学生吸烟的心理,尤其是老师和家长们都要注意。一、标新立异心理。中学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展,自我意识不断显现,表现欲逐步增强,时刻想以新异来吸引别人,而吸烟恰好能满足这一心理。二、追求风度心理。目前,电影电视录相等娱乐传播媒介对学生心理的影响极大。一些吸烟学生承认他

  学生吸烟一直是学校禁止的,可是还是有很多的学生想尽办法的吸烟,而且他们的吸烟的理由很多时候让你无法理解,那么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探秘中学生吸烟的心理,尤其是老师和家长们都要注意。

中学生偷学吸烟的六种心理

  一、标新立异心理。

  中学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展,自我意识不断显现,表现欲逐步增强,时刻想以“新”“ 异”来吸引别人,而吸烟恰好能满足这一心理。

  二、追求风度心理。

  目前,电影电视录相等娱乐传播媒介对学生心理的影响极大。一些吸烟学生承认他们吸 烟完全学自银幕上的偶像和英雄人物,觉得吸烟很有风度,有男子汉味。的确,这些道德认识还处在不成熟阶段的中学生往往错误地将吸烟与威武、洒脱联系在一起。

  三、好奇玩玩心理。

  这部分主要是低年级学生,好奇心强,凡事想亲身实践一下,但克制力差,他们认为吸 烟好玩、稀奇,开始只抱着玩玩试试的心情,哪知一抽不可收。

  四、交际心理。

  这部分学生由于受社会上香烟外交的影响,借香烟来拉关系,搞交际,显示哥们之间的 情义。

  五、摆阔心理。

  这些学生不买烟则已,一买全是“大中华”“红塔山”“万宝路”“剑”等中外高档名 烟。想以此显示其富有,是“款爷”,借此压服别的同学,在班上树立“钱”威。

  六、屈从心理。

  俗话说:“近墨者黑”。一些学生受到伙伴负效应影响,加上本身意志薄弱,屈从于外 部诱惑或压力,也吸上了烟。

  如果我们了解了这些心理,那么就可以帮助我们运用更好地方法帮助学生们缓解吸烟心理,而且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家长和老师都应该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这样才可以及时的发现他们存在的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